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1.892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肉豆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肉豆蔻肉豆蔻屬,常綠喬木。葉互生,橢圓狀披針形。夏開花,雌雄異株,總狀花序花疏生,黃白色。果實肉質,圓或梨形,成熟時二裂,種子具緋紅色假種皮。假種皮香味甚烈,可製香料。產南洋群島。也稱為「肉果」。
紅頭肉豆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喬木。葉紙質,卵形,卵狀橢圓形或橢圓形,長10-17 cm,上表面有光澤,下表面灰白色,側脈8-11對。果實光滑,球形至近球形。

蘭嶼肉豆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常綠喬木。樹幹通直,樹皮黃褐色;嫩枝和果實被銹色茸毛。單葉,互生,革質,嫩時被毛,老則光滑無毛;長橢圓形;長15~25cm,寬5~8cm;側脈13~18對;表面深綠色,背面粉綠色;全緣。花單性,雌雄異株,腋生;花被鐘形,黃色,3裂;雄花聚繖花序,雄蕊8,與花絲連合成圓柱形;雌花2~3朵簇生,子房上位,花柱1。核果卵狀橢圓形,長5~5﹒5cm,徑約3cm,外被短銹毛,成熟時2瓣開裂;種子具紅色假種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肌膚的總稱。包在骨頭外面,由蛋白質纖維束所構成。如:「雞肉」、「豬肉」、「牛肉」。
身體。如:「肉體」、「靈肉合一」。
果實核外可以食用的部分。如:「果肉」、「瓜肉」。
肉麻:A>肌肉感覺麻痺。B>因輕浮或虛偽的言行所引起的不舒服感覺。如:「這句話聽起來真肉麻。」
肉桂:常綠喬木植物。葉子是長圓形,具有三條葉脈。夏天開淡黃色小花,結紫黑果實。樹皮氣味辛烈。樹皮、種子、根皮、嫩枝等都可作成香料,或磨碎製成桂油,可入藥,有止痛、健胃等療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木製盛食品的器皿。如:「馨香俎豆」。
穀類植物。種類繁多。葉一般由三小葉合成,花為蝶形,實皆結莢。如:「綠豆」、「紅豆」、「黃豆」。
豆蔻年華:比喻年輕少女,多指女子十三、四歲的時候。或作「荳蔻年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荳蔻:A>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為長形深綠色,與山薑相似,深根肥大,形狀像高良薑,莖呈青色或紫色。夏天時在莖梢開穗狀黃白色花。可以治嘔吐、腹瀉等病症。或稱為「豆蔻」。B>荳蔻在初夏開花,花未開時就顯得非常豐滿,俗稱為「含胎花」,因此成了少女的象徵。如:「荳蔻年華」。
豆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蘘(ㄖㄤˊ)荷科豆蔻屬。多年生草本,莖帶青色或紫色,葉長形呈深綠色。夏日開黃白色花。種子香氣頗烈,可入中藥。有草豆蔻、白豆蔻、肉豆蔻三種。也專指稱白豆蔻的乾燥成熟種子,可用為芳香劑、驅風劑、調味品等。 △荳蔻
肉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扁豆、沿籬豆、蛾眉豆。豆類。莢果扁平略弓曲,有紅、白兩種花系,可供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