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68.317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胎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妊娠期胎兒被母體的熱毒侵襲後,所引起的出生後發熱、瘡瘍等證候。
胎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外來化合物在無明顯母體毒性的劑量時,對胚胎或胎兒產生的損害。胚胎毒性表明該物質可通過胎盤屏障影響胚胎或胎兒的發育。胚胎毒性包括:1.胚胎死亡(子宮內死亡),在胚胎毒物的作用下,受精卵可能在未著床前死亡,或著床後胚胎發育到一定階段就死亡,然後被吸收(早期死亡)或成為死胎(晚期死亡)。2.畸形(malformation),指永久性的形態結構異常,包括外觀、內臟和骨骼畸形。畸形起源于結構發育的偏差,有的畸形危及機體生存(如腦小畸形或無腦畸形),有的只影響正常功能(如多趾、缺趾、兔唇等)。3.生長遲緩(growth retardation),能引起胚胎死亡和畸形的胚胎毒物多數能引起生長遲緩。局部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健康、生命有害的。如:「毒藥」、「毒品」、「毒素」、「毒氣」。
用藥加害。如:「毒害」、「毒殺」、「毒魚」。
殘害。如:「荼毒」。
凶狠。如:「狠毒」、「惡毒」、「毒打」、「毒手」、「毒計」。
特指嗎啡、海洛因等毒品。如:「販毒」、「吸毒」、「反毒運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或其他哺乳動物母體內的幼體。如:「懷胎」、「胚胎」、「胎兒」。
衣服、被褥等的夾襯物。如:「被胎」、「棉花胎」。
輪胎的簡稱。如:「車胎」、「備胎」。
事物的根源。如:「禍胎」。
器物的粗胚。如:「泥胎」、「銅胎」。
量詞。用於計算生育次數的單位。如:「頭胎」、「第二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