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59.401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胚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構成動物早期胚胎的細胞層。在低等動物中,只有內胚層、外胚層;高等動物除了內胚層、外胚層外,還有一個中胚層。在正常發育中,各胚層將分化為一定的組織和器官。也稱為「胚葉」。
胚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覆蓋在胚胎外表的胚層。可以分化為各種組織器官,如神經管和眼、耳、鼻等感覺器官的主要構造,以及覆蓋全身的表皮及其衍生物,如毛髮、指甲、蹄、爪等。
胚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介於外胚層與內胚層間的結構。出現於動物胚胎發育的早期。以脊椎動物而言,肌肉、結締組織、軟骨、硬骨、血液、骨髓、淋巴組織、體腔、腎臟、子宮、生殖腺、腎上腺皮質等,均由中胚層發育而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重疊而成的部分。如:「樓層」、「雲層」。
階級。如:「階層」、「層次」、「上層社會」。
連續不斷。如:「層出不窮」。
量詞。用於計算重疊或累積物的單位。如:「五層樓房」、「兩層玻璃」、「三層蛋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植物初期發育的生物體。如鳥卵受精,卵黃上所生的小圓點稱為「胚」;植物的核果中的仁亦稱為「胚」。如:「胚胎」、「胚芽」、「胚囊」、「胚珠」。
粗具輪廓而尚未完成的器物。如:「瓷胚」、「陶胚」、「磚胚」。
腔腸動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屬低等無脊椎動物。體型呈輻射對稱狀,一端有口,口的周圍有觸手,可分泌麻醉性毒液。體壁具二胚層或三胚層,內有胃水管及網狀神經系統。多分布於淺海中。如水母、水螅、海葵等。
疾病預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缺陷兒。 一般診斷1. 在懷孕第8~11週時,用注射吸管吸取絨毛膜的細胞,做染色體及酵素的檢查,稱滋胚層毛膜取樣法。2. 在懷孕第16~20週時,用注射針頭抽取孕婦子宮內的羊水,漿脫落在羊水內的胎兒細胞加以培養,然後做染色體及酵素檢查,此法稱羊膜穿刺。3. 超音波檢查,其用途是在了解胎盤及胎兒的內外構造,可迅速判斷胎兒的生存性及是否畸形,如小腦症等。 健康檢查正常健康的成年人,每年應檢查一次;還在學的學生身體正快速成長中,建議每一學期做一次一般性的健康檢查,以便了解生長發育的情形。且應到設備完善的醫院做健康檢查,由經驗豐...
胚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構成動物早期胚胎的細胞層。參見「胚層」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