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40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45.205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數重相疊的房屋。《說文解字.尸部》:「,重屋也。」南朝梁.劉孝綽〈栖隱寺碑〉:「珠殿連雲,金輝景。」
2.級、等次。如:「階」、「經理」、「上社會」。
3.量詞。計算重疊、累積物的單位。如:「五樓房」、「兩玻璃」、「三蛋糕」。
重疊的。如:「巒疊嶂」。《楚辭.宋玉.招魂》:「臺累榭,臨高山些。」
重覆、不斷。如:「出不窮」。
馬斯洛需求次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 前言需求次理論(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由美國猶太裔人本主義心理學家亞伯拉罕•馬斯洛(Abraham Maslow)提出,是研究組織激勵(motivation)時應用最廣泛的理論。二、理論內容個人是一個統一的、有組織的個體,個人的絕大多數慾望和衝動是相互關聯的。驅使人類的是若干始終不變的、遺傳的、本能的需要,這些需要不僅僅是生理的,還有心理的,他們是人類天性中固有的東西,文化不能扼殺它們,只能抑制它們。人類的需要是以
佛洛依德(Freud)意識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佛洛依德對於心智組織與人格結構提出「冰山理論」,根據假設將意識劃分為「意識」、「前意識」和「潛意識」三個次。意識是指海面上可見的冰山,而前意識相當於漲退潮時落差之間的冰山,潛意識則是位於海底深不見底的深
出不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事物或言論接連出現,似乎沒窮盡。《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二回:「豈但不能免,並且千奇百怪的毛病出不窮!」也作「見疊出」、「出疊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凡兩個以上的事物,有大小輕重等比例,依次序遞進的修辭法,稱為「遞」。如「天時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
社會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社會階化1.1 社會階化的主要理論1.2 中英文關鍵字1.3 參考資料 社會階化  社會階化(social stratification)是指依據某些標準或屬性,將社會區分為若干高低不同級的歷程和現象,其中任何一...
巒疊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山峰重疊,連綿不斷。如:「中央山脈巒疊嶂,甚為雄偉。」《清史稿.卷三五八.陸有仁傳》:「南山內巒疊嶂,無寬敞環抱之所。」
社會階化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當代社會學兩大理論範型,結構功能論(Structural-Functional Theories)和衝突論(Conflict Theories)為社會階化現象提供了不同的解釋模型。結構功能論以涂爾幹(E. Durkheim)的社會分工理論為先驅,帕森斯(T. Parsons)和戴維斯、穆爾(K. Davis; W.E. Moore)的社會階理論為代表。衝突論以馬克斯(Karl Marx)和韋伯(Max Weber)的理論為基礎,達倫多夫(R. Dahrendorf)、威所羅斯基(W. Wesolowski)、杜民(M. Tumin)等人為代表。
  結構功能論學者關懷社會秩序...
組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組織(bureaucracy)目錄1 科組織(bureaucracy)2 科組織的特徵3 科結構中的權威型態演進3.1 傳統權威(traditional authority)3.2 魅力權威(charismatic authority)3.3 法定權威(legal authority)4 關鍵...
更上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較原來的成就更加進步,多用來激勵人。唐.王之渙〈登鸛雀樓〉詩:「欲窮千里目,更上一樓。」也作「更上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