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30.003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胛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體背部上方外側的骨頭,左右各一,呈三角扁平形,與鎖骨、肱骨構成肩關節。也稱為「肩胛骨」。
胛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體背部上方外側的骨頭,左右各一,呈三角扁平形,與鎖骨、肱骨構成肩關節。也稱為「胛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體內支撐其身體的支架總稱或其單獨部位。如:「骨骼」、「骨盤」、「脊椎骨」。
支持物體的架子。如:「傘骨」、「鋼骨」、「龍骨」、「扇骨」。
氣概、風度。如:「風骨」、「傲骨」。
骨肉:比喻血統關係最接近的人,像父子、兄弟等。如:「骨肉團圓」。
骨頭:比喻人的個性。如:「他是個硬骨頭,欺辱不得的。」
骨碌:滾轉的樣子。如:「電話鈴響,他一骨碌從床上坐了起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見「胛骨」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0塊,相對地,貓的脊椎骨間距大,其間都穿插著厚而軟、具彈性的纖維軟骨,使貓能靈活運動。此外,貓的肩胛骨僅在側邊與肌肉相連,使其關節能在各個方向運動,而貓的流動鎖骨讓貓能作長距離跨步。 七、貓爪貓的爪子尖銳還能有伸縮作用,能夠向外露張開或是往內縮閉藏起來。貓的趾底有脂肪肉墊,因而行走無聲。 八、感官1.視覺貓的瞳孔能縮得如線般狹小,貓的感官完全為狩獵設計,貓的聽覺、視覺、味覺、觸覺在哺乳類動物中極敏銳。雖在晝間視覺不及人類,貓的夜視能力卻相當出色,夜視能力是人類的六倍,在完全黑暗的環境中,對貓來說就如月夜一般而已。在亮...
甲骨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榮撒了謊。王懿榮發現被騙之後,便將各藥房的龍骨全數收購,加以研究。經過研究得知,所謂龍骨期是指牛的肩胛骨和龜的甲殼。再針對骨頭和甲殼上的文字進行研究後,從其結果得知,古代占卜師會將骨頭用火燻烤,等其出現裂縫後,再以它的圖形來占卜凶吉,並且會將結果化做文字刻在牛骨和龜殼上,因此被稱為甲骨文,因為是占卜後所刻寫的文字,因此也被稱為卜辭。甲古文的發現,也成為瞭解因中國殷商時期的線索之一。商朝的甲骨文主要出土於安陽殷墟,其字體結構已經具備了漢字結構的基本形式,是一種已經發展到成熟階段的文字,其文字記載的內容包含了商朝的軍隊、刑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胛骨。《說文解字.骨部》:「髆,肩甲也。」《後漢書.卷四二.東平憲王蒼傳》:「并遺宛馬一匹,血從前髆上小孔中出。」
胸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接胸前壁與上臂、肩胛骨的肌肉。人類的胸肌可分為大胸肌及小胸肌兩種。大胸肌較大較淺層,主要功用為內收上臂,並使上臂內旋等。小胸肌大部分在大胸肌的下方,主要功能為協助大胸肌,使上臂向前、向下運動。
鎖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位於胸腔上部,頸根部兩側與肩胛骨相接的骨骼。
前鋸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胸廓側面,司肩胛骨的牽舉及旋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