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6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20486 收藏人次:5351200
1.食物中油脂多。如:「油」、「肥」、「這鍋豬腳的很。」
2.細緻、滑潤。如:「細」、「滑」。《楚辭.宋玉.招魂》:「靡顏理,遺視矊些。」唐.吳融〈木筆花〉詩:「嫩如新竹管初齊,粉紅輕樣可攜。」
3.親近。如:「友」。
汙垢、汙穢。如:「垢」。晉.潘岳〈皇女誄〉:「手澤未改,領如初。」
1.黏著、糾纏。如:「小孩子病了,一直著媽媽。」
2.因食物中油脂多,使人不想吃。如:「肥肉人。」
厭煩。如:「那些話聽都聽了。」、「天天吃肉,你不哦!」《紅樓夢》第一九回:「我那裡去呢?見了別人就怪的。」
    
瀏覽人次:18439 收藏人次:2387831
1.細緻潤滑。唐.杜甫〈麗人行〉:「態濃意遠淑且真,肌理細骨肉勻。」明.李時珍《本草綱目.卷四四.鱗部.鰣魚》:「鰣,形秀而扁,微似魴而長。白色如銀,肉中多細刺如毛,其子甚細。」
2.精細周密。如:「這篇文章,景物描寫非常細,是難得的好作品。」《紅樓夢》第一回:「想來這一段故事比歷來風月故事更加瑣碎細了。」
    
瀏覽人次:1522 收藏人次:379413
油質過多。《紅樓夢》第四一回:「那劉姥姥因喝了些酒,他的脾氣不與黃酒相宜,且又吃了許多油飲食,發渴多喝了幾碗茶,不免通瀉起來。」
    
瀏覽人次:741 收藏人次:118193
情誼特別親密的朋友。《聊齋志異.卷一.嬌娜》:「不羨其得豔妻,而羨其得友也。」
    
瀏覽人次:734 收藏人次:0
濃郁的甜味。如:「蜜汁火腿是一道甜的菜餚。」
    
瀏覽人次:566 收藏人次:0
光滑潤澤。如:「她的肌膚十分細嫩滑。」唐·元稹〈寄贈薛濤〉詩:「錦江滑蛾眉秀,幻出文君與薛濤。」
    
瀏覽人次:541 收藏人次:0
厭煩不想再吃。《紅樓夢》第三九回:「姑娘們天天山珍海味的也吃了,這個吃個野意兒,也算是我們的窮心。」
    
瀏覽人次:486 收藏人次:0
1.油的食品。如:「蹄膀、雞腿之類,都是味,少吃為宜。」
2.厭煩。如:「山上雲霧幻變,千奇百怪,怎麼會令人感到味?」
臉欺     
瀏覽人次:483 收藏人次:0
臉比美玉還細柔滑。形容容貌極為細緻柔美。唐.斐鉶《斐航》:「臉欺玉,鬢若濃雲。」
    
瀏覽人次:386 收藏人次:154225
2.久坐不去,使人厭煩的顧客。如茶館中有茶子,飯鋪中有酒子,澡堂中有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