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08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艾爾維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艾爾維修(1715~1771)是十八世紀法國著名的啟蒙思想家、唯物論哲學家及教育學者。他的思想對於十八世紀末法國革命期間的教育改革,及十九世紀烏托邦社會主義的思想,影響頗深。
  艾爾維修出生於巴黎一宮廷醫生的家庭中,曾在耶穌會的學校求學,深受經驗論者洛克(John Locke, 1632~1704)的影響。在仕途方面,一七三八年他被擢升為全國總稅務官,一方面得以考察社會現況,另方面身居高位也使他在經濟上無後顧之憂。一七五一年離開官職,專門從事理論研究和著述,並與當時的百科全書派(Encyclopedists)保持密切關係。一七五八年發表了著名的〔論精神〕(De l'esprit...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你、你們。如:「爾等」、「爾輩」、「爾詐我虞」。
如此、這樣。如:「果爾」、「不過爾爾」。
形容詞或副詞詞尾,表示情態。如:「偶爾」、「率爾」、「卓爾出眾」。
這、那。如:「爾時」、「爾處」、「爾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年生草本菊科植物。莖質硬。葉子具有香氣,互生,呈長卵形,葉背密生白毛。秋天開淡黃或淡褐色花。葉揉成艾絨,可作印泥,也可治病。
盡、斷絕、停止。如:「方興未艾」。
艾艾:形容說話不流利。如:「期期艾艾」。
自怨自艾:原指悔恨自己所犯的錯誤而加以改正。今則指自我悔恨、責備。如:「問題既然發生了,就應該力謀解決之道,一味自怨自艾是無濟於事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結、聯繫。如:「維繫」。
保護、保全。如:「維護」、「維持」、「維修」。
本指方形網上四邊的粗繩,後用來比喻重點、要點。如:「四維八德」。
維他命:生物體所需的滋養成分,多自食物中取得。為英語 的音譯。如:「注意維他命的攝取,有助於身體健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裝扮、裝飾,使其完美。如:「修容」、「修飾」、「修辭」。
改正、整理、整治。如:「修改」、「修理」、「修補」。
建造。如:「修建」、「修築鐵道」、「修橋鋪路」。
編輯、撰寫。如:「修史」、「修書」。
學習、研究。如:「修業」、「自修」、「進修」。
長。如:「修長」、「修竹」。
姓。
維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維護與修理。如:「這部機器保證期三年,保證期內可免費維修。」
艾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艾爾(1910~1991)為英國語言分析學派哲學家,畢業於牛津大學,並曾任教於牛津大學。他主張哲學必須能分類語言,區辨出真正的論證,以及解釋論證的意義和合理化。教學中,他致力於解釋邏輯的實徵主義(positivism)。艾爾著有:〔語言,真理與邏輯〕(1936)、〔經驗知識的基礎〕(1940)、〔哲學的中心問題〕(1972)等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