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18.752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繖形科當歸屬。「白芷」之古稱,參見「白芷」條。《集韻.入聲.緝韻》:「,藥草,白芷也。」
2.豬圈。《孟子.盡心下》:「如追放豚,既入其,又從而招之。」
鍾理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品,則在他生命的最後十年間完成,而這些作品又 恰似他的生命之流,潺潺流出,最早的是他的同姓之戀──《山農場》 ,其實就是〈奔逃〉經過,以及在異地他鄉的困苦生活體驗。回到台灣之 後,他記下了戰後家鄉的景象──「故鄉」四部。他的病中體驗,病院見 聞,都是身歷其境、親身承當者才有的生命心得。鍾理和的作品告訴我們,面對倍於常人的生命波折、生活煎熬 ,鍾理和卻有一顆不屈服的靈魂,迎向前去,接受試驗,這構成了鍾理和 文學最重要的特質。 他的文學,一方面是 在人間如同練愈中受鍛煉的真實記錄,順著他一生的腳蹤走,便能找出他的 文學行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