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蒞臨     
瀏覽人次:15435 收藏人次:358378
親自到臨。如:「恭請蒞臨指導。」
    
瀏覽人次:18547 收藏人次:2884616
2.來到。如:「光臨」、「蒞臨」、「親臨」、「雙喜臨門」。《楚辭.屈原.遠遊》:「朝發軔於太儀兮,夕始臨乎於微閭。」
    
瀏覽人次:4544 收藏人次:596446
光臨、來到。如:「蒞臨」、「蒞會」。《國語.周語上》:「是故祓除其心,以和惠民,考中度衷以蒞之。」《孟子.梁惠王上》:「欲辟土地,朝秦、楚,蒞中國而撫四夷也。」
    
瀏覽人次:59777 收藏人次:1177767
與、及、和。如:「歡迎董事長暨夫人蒞臨指導。」《史記.卷六.秦始皇本紀》:「地東至海暨朝鮮。」
    
瀏覽人次:26408 收藏人次:3582348
2.尊貴人物蒞臨、光臨。如:「降駕」、「光降」。《文選.潘岳.藉田賦》:「於是我皇乃降靈壇,撫御耦。」
    
瀏覽人次:23006 收藏人次:6479926
8.蒞臨。參見「坐殿」、「坐堂」等條。
家徒四壁     
瀏覽人次:18007 收藏人次:1187472
司馬相如是西漢時期著名的辭賦家,為梁孝王的門客。據《史記.卷一一七.司馬相如列傳》載,孝王死後,司馬相如就回到家鄉成都。但家境貧窮,難以維生,因與臨邛的縣官王吉相識,便到王吉家住了下來。臨邛縣的富商卓王孫聽說縣裡有貴客蒞臨,於是擺設酒宴招待王吉和司馬相如。席間,司馬相如彈了幾首曲子,博得滿座賓客的稱賞。卓王孫的女兒卓文君,是個愛好音樂的人,當時因喪夫而寡居在家。她在門後偷聽到司馬相如的琴聲,又看到他那翩翩的風度,馬上就被吸引住了。司馬相如也對卓文君產生好感。有一天晚上,卓文君就和司馬相如私奔,回到了成都。但是司馬相如非常貧窮,家中除了四周的牆壁外,什麼也沒有,於是兩人又回到了臨邛縣,賣掉所有的...
歡聲雷動     
瀏覽人次:6464 收藏人次:616762
歡呼的聲音像雷響一樣。形容熱烈歡呼的場面。[例]當總統蒞臨國慶慶祝大會會場時,全場一片歡聲雷動。
高軒蒞止     
瀏覽人次:4371 收藏人次:0
比喻貴客蒞臨。常用於旅遊事業賀辭。
成功高中     
瀏覽人次:3226 收藏人次:0
大事年表日治時期1922年5月8日於艋舺清水祖師廟(臺北市萬華區康定路)舉行開校儀式1923年裕仁蒞臨臺北二中視察授業1924年裕仁任命教師河瀨半四郎為臺北二中第一任校長1925年遷校至現址(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71號)1934年建立臺北二中宿舍(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4號--成功高中宿舍)1935年建立室內體操場1938年5月1日臺北二中的青年思漢案件二戰後1945年8月在校之本省籍教師林景元老師偕耆宿魏清德先生共同接掌校務。1946年春天奉令更名為「臺灣省立臺北第二中學」,2月,首任校長何敬燁校長承辦校政,督導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