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82.158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蘭嶼光澤蝸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殼形 : 圓錐形殼寬 : 約18.5mm殼高 : 約27.3mm螺層數 : 約5.5層殼中型、右旋,為青白色或白色,殼質薄,但堅硬呈半透明狀。殼頂圓鈍,各螺層輕微突出,縫合線並不深,殼表十分光滑,體螺層周緣圓滑。殼口卵圓形,外唇緣略增厚而外翻,與殼體呈一角狀,軸唇垂直,略微外翻。殼臍開孔狹窄而深,於成體後為軸唇封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流匯聚的地方。如:「沼澤」、「湖澤」、「深山大澤」。
恩惠。如:「恩澤」、「德澤」、「澤及萬世」。
遺留下來的痕跡。如:「手澤」。
光彩。如:「光澤」、「色澤」。
滋潤。如:「潤澤」。
氣味。如:「一親芳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光線。如:「日光」、「月光」、「燈光」、「光芒四射」。
榮耀。如:「為國爭光」。
景物。如:「觀光」、「風光」、「春光明媚」。
時間。如:「光陰」、「時光」。
平滑明亮。如:「磨光」、「光滑」、「光溜」、「光亮」。
完。如:「吃光」、「他已經把身上所有的錢都花光了!」
單、只。如:「光說不做」。
裸露。如:「光頭」、「光腳」、「光著身子」。
對人來臨的客套話。如:「光顧」、「歡迎光臨」。
接受別人恩惠、好處的客套話。如:「沾光」、「叨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島。如:「島嶼」、「孤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蝸牛:一種有肺的軟體動物。外殼扁圓,頭有四個觸角,其中一對較長。尖端有眼,用腹足蠕動前進。雌雄同體,對農作物有害。如:「蝸牛走過的地方,會留下一道白色透明的黏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蘭花: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多數叢生,細長而尖,平行脈。花莖自葉中抽出,花味清幽。品種甚多,如素心蘭、報歲蘭、美齡蘭等。
蘭草:多年生草本植物。莖高一公尺半,葉對生、平滑,葉緣有鋸齒,全株有香氣。秋日開花,花色淡紫,可供觀賞。生於山野、河邊等地。或稱為「香草」。
蝸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軟體動物門腹足綱。為一種有肺的軟體動物,外殼扁圓,頭有四個觸角,其二較長。尖端有眼,腹部兩端伸展而成足。雌雄同體,有害於植物。因行過所留的涎跡如篆文般,故也稱為「篆愁君」。也稱為「水牛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哺乳類動物。體型大,性溫馴,可以拉車、耕田,肉與乳的營養價值都很高。如:「黃牛」、「水牛」、「乳牛」。
固執的、倔強的。如:「牛脾氣」、「牛性子」。
牛仔:在美國西部牧場上工作的人。如:「西部牛仔」、「美國牛仔」。
光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光亮潤澤。《後漢書.卷八二.方術傳下.王真傳》:「王真年且百歲,視之面有光澤,似未五十者。」
2.射於物體的光線,受其表面屈折或反射的變化,而生出的光輝。
3.縣名。位於福建省西北,與江西省交界處。鷹廈鐵路經此。農業不發達,有鐵礦。
蘭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島名。位於臺東縣東南方外海,面積約四十八平方公里。原名「紅頭嶼」,因盛產蝴蝶蘭,而於民國三十五年改稱為「蘭嶼」。除沿海平原外,全為崎嶇丘陵。島嶼周圍多珊瑚礁,居民為雅美族(達悟族),以捕魚為生。是著名的觀光勝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