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7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9296 收藏人次:237814
參見「蜊」、「文」等條。
參見「蟆」條。
    
瀏覽人次:15195 收藏人次:1430538
1.雙殼綱蜊科蜊屬動物的統稱。殼卵圓形或三角形,殼面光滑具同心環紋,呈黃褐色。斧足發達,側扁。生活於淺海泥沙中,肉味甚美。也稱為「蚌」、「蠣」。
    
瀏覽人次:6681 收藏人次:450871
蝦蟆的別名。參見「蝦蟆」條。
    
瀏覽人次:2138 收藏人次:100523
蜊的別名。參見「蜊」條。
仔難     
瀏覽人次:1818 收藏人次:197426
宜蘭(附錄-地名-舊地名)
    
瀏覽人次:1375 收藏人次:197424
蜊的別名。參見「蜊」條。
用來裝飾器物的貝殼。也稱為「蜊蚌子」。
    
瀏覽人次:1022 收藏人次:197428
動物名。爬蟲綱有鱗目。長四、五寸,首如蝦蟆,背綠色,與蜥蜴同類異種。以此浸酒稱為「蚧酒」,可作藥用。
雕蚶鏤     
瀏覽人次:844 收藏人次:0
比喻飲食奢侈。如:「自從他發了財以後,每日雕蚶鏤,飲酒享樂。」
    
瀏覽人次:79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一種雙殼貝類,殼略呈三角形,大者長二、三寸,殼表彩色或暗褐或灰白。生於沿海的沙中,以藻類為食。其肉味鮮美,極富營養。其殼可以研磨為粉,可入藥。
大壁虎,蚧,大守宮     
瀏覽人次:683 收藏人次:0
Gekko gecko (Linnaeus, 1758)吻肛長最大約可達20公分,尾與軀幹約等長,為守宮科中體型最大的一種,鼻孔與吻端間有1鱗片相隔,體背面覆滿粒狀鱗片,並散雜有大形疣鱗,趾下皮瓣單列,第一趾無爪,其餘均有爪;尾長,其上明顯有櫛刺狀鱗片構成的尾環;體背面灰褐色到帶藍的灰色,並雜有許多大形橙色斑點,腹面顏色較淡。由中國大陸雲南省及印度東北部往東,經中南半島到印澳群島一帶。喜於低海拔地區的樹上或郊區房舍附近活動,夜行性,雄性的叫聲很大,尾部易自割,以昆蟲及其他小型動物為食,繁殖季約在3~5月,交配後雌性個體會於樹洞或樹幹的縫隙中產卵,每次可產2個殼相連的卵;因其具有藥用性,常被大量捕捉用以泡酒或者入藥,在台灣可能已絕跡了。有鱗目(Class Squmata)蜥蜴亞目(Suborder Lacertilia)守宮科(Family Gekkonidae),Geck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