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3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46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視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視窗是在使用者介面上的一個可見的範圍,一般為長方形。它包含各種控制項,用作輸入和輸出的介面。在螢幕上可開啟多個視窗,每個視窗代表一個程序並可同時執行。大多數的視窗都可以隨使用者的意願而更改大小、移動、隱藏、回復和關閉。
是微軟公司(Microsoft)於l993年所推出的多人使用的32位元作業系統,但同期產品Windows 95係針對一般個人使用的作業系統。Window NT分為Server(適用於伺服器)及Workstation(適用於工作站電腦)兩種版本。特色有:可支援廣泛硬體平台,如x86、PowerPC等,可同時支援TCP/IP、IPX/SPX、Apple talk等通訊協定提高網路效能,提供全新的Unicode編碼之中文字形檔。
視窗,窗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在電腦上,視窗是指顯示器上的一個特定區域,可供特定程式顯示資料之用。
(二)在訊號處理上,它是指一個特定時段,將此時段內的訊號乘一函數加權後取出,作為處理之對象。常用的加權函數有方形窗(rectangular window),漢明窗(Hamming window),漢寧窗(Hanning window)等。
滑動視窗協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資料傳輸錯誤校正協定,調整在接收端確認前,可傳輸幾個資料區塊數值(稱之為窗口)。如果在通信路徑的錯誤非常少,則可增加窗口的大小,以增加資料通量。反之,則減少窗口的大小,以確定資料完整性而且維持通量。
微軟視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微軟公司所發展出來的視窗操作環境系統。
視窗95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是微軟公司(Microsoft)在l995年推出的個人電腦上之32位元作業系統,也是Windows 3.1的下一個版本,曾有Windows 4.0、Chicago等代號,但其是同一套產品。特色有:加強網路及多任務的功能,如內建對等式同級間通訊,採用佔先式多任務,可使用255個字元的長檔名,同時亦是第一個支援隨插即用(PnP)標準,更親和的使用者介面等。
X視窗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麻省理工學院所發展的非專有標準化的顯示處理常式的集合。雖常見於Unix工作站,然X視窗系統和硬體、作業系統是獨立無關的。同【X視窗】(X window)。
視窗環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常見的作業系統可以分為兩種,指令模式和視窗模式。指令模式是下指令於終端機螢幕上,視窗模式是將需操作的工作以一個區域匡出來,並可以滑鼠操作。
視窗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支援多任務、多處理的作業系統;它將工作站螢幕分成多個長方形區域,每個區域則可在不同的應用程式控制下,像一個獨立的輸出╱入裝置動作。使用者可以同時看到多個處理的輸出結果,也可以經由滑鼠指向某個視窗而選定其來接受輸入資料;如X視窗系統。
視窗RAM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視窗隨機存取記憶體】(window random access memory; W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