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0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75.019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古代用殼做貨幣,稱為「貨」。漢.桓寬《鹽鐵論.錯幣》:「夏后以玄,周人以紫石,後世或金錢刀布。」
3.樂器名。一種吹奏樂器。今藏、蒙一帶,常將螺尖端磨穿為吹嘴,在梵樂中使用,音色渾厚。《舊唐書.卷二九.音樂志二》:「,蠡也,容可吹之以節樂,亦出南蠻。」
4.多或多羅樹的簡稱。佛教徒或以其葉寫經。唐.皮日休〈奉和魯望寒夜訪寂上人次韻〉:「數葉書松火暗,一聲金磬檜煙深。」
5.姓。如宋代有欽世,明代有秉。
福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福祿爾概述一、福祿爾,德國人,為幼稚園的創始者。生於德國的吐林根(Thuingian),生後九個月,母逝。父為牧師,無暇照顧,父娶後母,對福氏冷酷待遇,淒零孤獨。二、以花草為兒童;園丁為教師;花園為學校。主張「教育之道無他,為愛與榜樣而已」。三、於1837年,在布朗根堡設立一所幼兒學校,1840年改名為幼稚園,此為世界上第一所幼稚園。四、幼稚園教育之三項基本原則(1) 順應幼兒自我發展:幼兒發展是循序漸進的,不可跳躍,教育者應注重幼兒本性與需...
奧蘇爾(Ausubel)直接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奧蘇爾(Ausubel)直接教學(direct instruction)美國教育心理學家奧蘇爾(Ausubel)以教師中心教學為其主張,包括兩大概念:針對教師應如何教,奧蘇爾認為以講解式教學為佳;而學生應如何學,澳蘇爾則提倡意義學習。(註1)講解式教學(expository teaching)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類的硬殼。可分真珠層、外殼層及棱柱層三層。空殼可被寄居蟹利用,也常被蒐藏供玩賞或製為裝飾品。
萊嬰兒發展量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萊嬰兒發展量表主要目的在評量二至三十個月嬰兒智力與動作能力的發展。陳淑美、盧欽銘、蘇建文及鍾志從等人修訂自萊(Nancy Bayley, 1969)所發展完成的〔萊嬰兒發展量表〕。於民國七十八年八月一日至七十九年七月三十一日修訂,於八十年二月出版。
  全量表分為心理量表(mental scale)、動作量表(motor scale)及嬰兒行為紀錄表(the infant behavior record)三部分。
  1.心理量表:共有一百六十三項題目,分別測量嬰兒知覺的敏銳度、辨別力、反應力、物體恆常性、記憶、語文、解決問題及社會性反應等能力。
  2...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貴重的物品。《文選.木華.海賦》:「豈徒積太顛之寶,與隨侯之明珠。」《老殘遊記》第七回:「你們家裡那些書是些甚麼寶?可叫我們聽聽罷咧。」
2.特別寵愛或想念的人物。常用來稱呼兒女或戀人。《紅樓夢》第九回:「他雖沒這造化,倒也是嬌生慣養的呢。我姨爹姨娘的寶。」
3.謔稱機靈逗趣的人。如:「他是我們班上的寶,常逗大夥兒開心。」
前言奧蘇爾提出意義學習理論,強調所學的事物必須對學習者具有意義,才能夠產生學習,並認為學習者的先備知識是意義學習產生的必要條件。奧蘇爾認為個體在學習新概念時,會用自己既有的先備知識來檢核新概念,試圖將它納入舊有的認知結構之中,進而同化成自己的知識。水平遷移是學習遷移的一種形式,學習遷移(transfer of learning),也稱為訓練遷移(transfer of training),學習遷移通常發生在要將在甲情境學習到的規則、事實或技巧...
莉嬰幼兒發展量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莉嬰幼兒發展量表(Bayley Scale of Infant Development)1960至1970年代的歐美先進國家,因為對心智發展遲緩兒童的教育很重視,於是掀起一股嬰兒測驗熱潮,另一方面,當時對適應困難兒童的特殊教育計畫,也日益盛行。因此,在這些環境氛圍之下,一些新的測驗相繼問世。莉嬰幼兒發展量表,是由莉與其研究團隊,在美國柏克萊大學以嬰幼兒及學前兒童為對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量詞:(1)表示聲音響度大小的單位。一分等於0.00002牛頓每平方米的音壓,是人耳可分辨的最低響度。(2)表示電子訊號的增益或損失和相對功率位準的單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原件的複製、複寫或模仿。為英語copy的音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