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96.89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赫氏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甲面光滑,前緣呈鋸齒狀,鋸齒粗大而尖銳,含眼窩外齒共六齒。甲殼呈青銅色,螯掌下緣色棕紅,但螯指為特別深的暗咖啡色。可動螯指彎曲呈鐮刀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顯明、盛大的樣子。如:「顯赫」、「威赫」、「聲名赫赫」。
赫然:A>發怒的樣子。如:「赫然大怒」。B>突發而使人驚異的樣子。如:「打開箱子,赫然發現是一大堆金銀珠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姓的支系。古代姓和氏分用,姓表示族號,氏表示子孫的支派。
稱古代世襲的專家學官。如:「姓氏」、「氏族」。
稱學有專長且有聲望的人。如:「老氏」。
置於古代傳說的人物、朝代或國名後。如:「神農氏」、「葛天氏」。
古代已婚婦女,常在娘家的姓後加上氏。如:「張氏」、「李氏」、「陳王氏」。
月氏:古代西域的一個國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甲殼綱十足目。頭胸甲橫卵圓形,表面隆起,前側緣左右各有六顆銳齒。螯足強大,足上各節背、腹緣均具有剛毛,第四對足扁平似槳,適於游泳。腹部密被著軟毛。棲息於水草、泥沙的淺海海底,或潛伏於石頭下。分布於韓國、日本與大陸地區沿海。可供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