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74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連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和、加上。如:「五菜一湯,連同一打啤酒,一共兩仟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樣的,沒有差異。如:「同等」、「相同」、「大同小異」、「志同道合」。
跟…一樣。如:「同上」、「同前」、「如同」、「情同手足」。
一起。如:「同學」、「同伴」、「同事」、「共同」、「同甘共苦」。
聯合、聚在一起。如:「會同」、「夥同」。
和、與、跟。如:「我同你一道去。」
贊成。如:「同意」、「贊同」。
和諧、和平。如:「世界大同」。
契約。如:「合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接合。如:「連接」、「連線」。
接續。如:「連續」、「連環」、「連任」、「接二連三」。
帶、附加。如:「連說帶唱」、「連本帶利」。
即使。如:「連大字都不會寫。」
軍隊中,排的上一級編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連同。如:「和衣而眠」。
不寒而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一.注解2 二.釋義3 三.語源4 四.例子5 五.近義6 六.反義 一.注解 寒:冷。栗:發抖,哆嗦。 二.釋義 不寒冷而發抖,形容極其恐懼。 三.語源 漢.司馬遷《史記.酷吏列傳》:漢武帝時,有個官吏叫義縱,十分兇惡殘暴。他一到定襄郡上任當太守,就把獄中兩百多名所謂的犯人,連同入獄探視過犯人的兩百多人,全部殺害。消息傳出以後,使郡中的人民都不不寒而慄。 四.例子 看過這部恐怖電影後,的確實令我不寒而慄。 五.近義 驚恐萬分|毛骨悚然|提心吊膽|膽戰心驚 六.反義 無所畏懼
禮輕人意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傳唐太宗時雲南土司緬氏進貢一隻白天鵝,不意途中天鵝飛了,只好將鵝毛連同詩作「禮輕人意重,千里送鵝毛」進呈太宗。後形容禮物輕薄卻情意深厚。《鏡花緣》第五○回:「他這禮物雖覺微末,俗語說得好:『千里送鵝毛,禮輕人意重。』只好備個領謝帖兒,權且收了。」也作「禮薄情意重」、「禮輕意重」。
泰山壓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雞蛋,用四匹馬去載鳥毛一樣地輕而易舉,穩操勝算。」東海王劉強看完信後十分震驚,馬上把那位家奴抓起來,連同匿名信一齊交給明帝。明帝發現此信是廣陵思王劉荊為陷害東海王所為,但念在與廣陵思王劉荊為同母兄弟的分上,暫時隱祕不加以追究。後來「泰山壓卵」這句成語,就從這裡的「太山破雞子」演變而出,用來比喻強弱懸殊,穩操勝算。
和盤托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端東西連同盤子一併托出。比喻毫無保留的全部拿出來或說出來。《警世通言.卷二.莊子休鼓盆成大道》:「飯罷,田氏將莊子所著南華真經及老子道德五千言,和盤托出,獻與王孫。」。《官場現形記》第二七回:「現在除非把這事和盤托出,再添上些枝葉,或者可以激怒於他,稍助一臂之力。」也作「全盤托出」。
後效契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說明後效契約的性質後,接下來在說明後效契約的具體運作。此一後效契約的重點是學生改變行為後的獎勵規定。連同獎勵辦法,後效契約內應記載以下事項:1.學生姓名、教師姓名、訂約日期。2.學生違規行為的具體事實。3.教師與學生雙方同意學生改變違規行為後的獎勵辦法。4.學生簽名、教師簽名。5.學生與教師簽名後,立即生效,由第二天即開始實施。6.契約一式兩份,學生與教師各執一份為憑。從矯正學生違規行為的觀點看,後效契約的方法深具教育價值。因為此種對學生行為指獎勵部懲罰的方法,實施目的旨在藉以獎代罰的精神鼓勵學生經由消極地自我控制,達到...
水天一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本唐.王勃〈滕王閣序〉:「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形容水天相連同色,遼闊無邊。宋.王質〈滿江紅.生縠平鋪〉詞:「西江上,斗牛相射,水天一色。」《文明小史》第二四回:「只見水連天,天連水,水天一色,四顧無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