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45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邢窯 白瓷穿帶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邢窯位於河北省內丘、臨城一帶,是唐代北方生產白瓷的著名窯場。邢窯白瓷的胎質細緻,釉色潔白純淨,有如銀、如雪的美稱,觀看眼前的這件穿帶壺,你是否能感受到古人所說的這種特質?   穿帶壺是唐代人常見的盛水器皿,其中又以邢窯白瓷的製品最多,它的造型類似於北方遊牧民族隨身攜帶的金屬或皮質的水壺。在壺身的兩側有微微向內的凹槽,凹槽上下各貼附了兩對耳,供作穿繫繩索之用。邢窯的窯址與北方遊牧民族活動的區域相去不遠,這種造型的瓷器或許就是針對這個地區的遊牧民族所製作。    
邢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唐代著名的瓷窯之一,以燒製白瓷聞名。據記載窯址在河北省內丘縣,流行極廣,地位僅次於越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燒製陶瓷瓦器的灶。如:「瓦窯」、「磚窯」、「瓦斯窯」。
指出產陶瓷器的工場。如:「御窯」、「乾隆窯」。
大陸西北地區人民居住的土洞。如:「窯洞」、「苦守寒窯」。
妓館。如:「窯子」、「窯姐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國名。春秋時之邢國,為周公子的封地,故址約在今大陸地區河北省邢臺縣。
2.姓。如宋代有邢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