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25.0216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郊區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郊區化(suburbanization)2 西方郊區化3 郊區的發展導致產業隨之分散化4 參考書目 郊區化(suburbanization)因工業化而使都市人口增加和都市範圍擴大,產生大量城鄉移民,而後的消費時代將人口集中於市中心,過多的移入人口使都市開始人口外移,四周非都市地帶逐漸納入都市範圍,新納入地區的居民與原來的都市中心,在就業和日常生活仍保持密界的關係,相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勸導使性情變好。如:「感化」、「教化」、「潛移默化」。
使改變。如:「化名」、「化妝」、「化險為夷」、「千變萬化」。
消除。如:「化解」、「化痰止咳」。
使物體形態改變。如:「液化」、「焚化」、「火化」、「融化」。
化緣:佛家以能布施者為與佛有緣,故僧尼等求人布施財物稱為「化緣」。
羽化:A>昆蟲自蛹或稚蟲蛻變為成蟲時,稱為「羽化」。B>稱得道成仙為「化」。
接於名詞或形容詞之後,表示狀態的改變。如:「現代化」、「電腦化」、「科技化」、「平民化」、「自動化」。
化學:研究物質結構、性質及變化過程之科學。
化子:靠討飯、要錢過活的人。或稱為「乞丐」、「叫化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分別。如:「區分」、「區別」、「區隔」。
某個特定的地方。如:「區域」、「休息區」、「工業區」、「住宅區」、「風景區」、「加工出口區」。
行政區劃的地方自治單位。如:「士林區」、「大安區」、「苓雅區」、「安南區」。
區區:小、細微。如:「區區小數,不足掛齒。」
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城市周圍,離城市不遠的地方。如:「郊外」、「郊區」、「結伴遊春郊」。
古代祭祀天的典禮。如:「郊祀」。
郊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指城市周圍的地方。如:「有空時,可到郊區走走,遠離都市塵囂。」
都市擴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n Geography, Blackwell Publishers Ltd. P.7832.柏蘭芝:郊區化的政治,視界第11輯 http://hk.cl2000.com/?/architecture/condition/wen_05.shtm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