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2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93.76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嵌綠松石金屬絲犧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這件犧尊身體中空,背上有一個可活動的小圓蓋,打開蓋子,可以將酒從蓋口注入腹部的空間,向前傾倒時,酒就會從嘴部流出,設計充滿了巧思。 「犧尊」的造形相當圓潤光滑,身體結構和肌肉紋理細膩逼真,全身以鑲嵌珍貴的金屬絲和寶石的方式來作裝飾,手工精緻,非常華麗。請您仔細觀察犧尊的頭部,兩眉之間嵌入了一小塊一小塊色彩飽和的綠松石,眼眶裡填入的黑漆讓金色的眼珠更顯得炯炯有神,頸部鑲嵌了一圈黃金寬帶,好像戴著一條金項圈,相當貴氣。飽滿的身軀佈滿著金屬絲線鑲嵌的雲雷紋裝飾,細緻華美。 這種將玉石或金屬鑲在青銅器表面的裝飾手法,稱作「金銀錯」,在戰國時期非常流行,製作時,工匠先在銅器表面刻出帶有凹槽的圖案,再把細細的金屬絲一圈一圈繞進凹槽裡,最後再把表面磨平。如今金屬絲雖然部分已經脫落,並且因為氧化而失去了光澤,但我們仍可想像它原本光芒四射的亮麗模樣。
金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黃金金屬元素及其他具有光澤、延展性、能導電及導熱的物質。如金、銀、銅、鐵、合金等。
金屬螯合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能與多種金屬離子結合形成穩定錯離子的有機化合物。用於重金屬如鉛、鎘、汞等中毒的治療。理想的螯合劑應是無毒或低毒,能在體液PH條件下與金屬離子錯合形成穩定水溶性錯離子化合物,從尿中排出。常見的金屬螯合劑有 EDTA,BAL等。
金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金屬比重在四以上的元素,如鐵、錳、鉻、銅、鎘、鉛、鎳、鋅、汞等,其化學性質較為穩定。有許多種不同的定義。可依密度、原子量、原子序、化學性質、毒性等來作定義,在日常生活中提到的重金屬多半是以毒性與環境汙染的定義為準,對生物有明顯毒性的金屬或類金屬元素就視為重金屬
金屬疲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是指金屬零件在長時間反覆受力,當其負荷超過承受的疲勞極限或強度時,逐漸產生龜裂進而斷裂的現象。
過渡金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列於化學週期表中間第3到第12族的金屬元素。如鐵、鈷、鎳、銅、銀、金。也稱為「過渡元素」。
水合金屬離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金屬離子與水分子發生鍵結之生成物。金屬離子帶有正電荷,水分子是極性分子,其中氧原子一端帶有負電性,與金屬離子產生配之結合。
金屬元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又稱準金屬元素或半金屬元素。在周期表上,將連結硼與砈斜線左邊之元素區分為金屬,斜線右側區分為非金屬元素。但在此斜線上的元素及其近旁的元素,如硼、矽、鍺、砷、銻、硫、硒、碲等具有介於金屬與非金屬的中間性質,稱為類金屬,具有金屬與非金屬之間的一些化學性質的元素。在外表上呈現出金屬的特性,化學性質則表現出金屬與非金屬兩種性質,其氧化物是兩性的,既溶於酸,也溶於鹼。其電子結構有較多的空電子軌道,故活性較大,容易與有機物結而生成金屬有機物化合物。
金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鋰、鈉、鉀、銣、銫、鍅等元素。鹼金屬均極活潑,易與水發生激烈反應,故儲存於礦油中。各原子的最外層皆有一個易失去的電子,而生成一價之陽離子。熔點及沸點隨原子序增加而變低。其氫氧化物皆為強鹼,隨原子序增加而增強。
金屬光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金屬所呈現的光澤。通常為不透明礦物及自然金屬所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