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78.140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鑲嵌式種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同一塊作物用上,同時混生種植兩種以上不同生長形式的作物,以增加抗病蟲害之能力,主要是有害生物防治的方法之一。例如鑲嵌式種植甜蕃薯及香蕉,甜蕃薯具蜜汁可吸引蜂類,而香蕉可提供螞蟻築巢的地點,因此蜂及螞蟻就可以共同保護此作物田免於其他病蟲害。(參見 『有害生物防治』、『有害生物綜合防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東西填入另一物體上的凹處或空隙。如:「鑲嵌」、「嵌石」、「嵌入」。
地名用字。如:「赤嵌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東西嵌入、配置在另一物體的中間或邊緣。如:「鑲牙」、「鑲邊」、「鑲框」、「金鑲玉嵌」。
鑲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將物嵌入。《初刻拍案驚奇》卷七:「結搆綵樓三十餘間,樓高一百五十尺,多是金翠珠玉鑲嵌。」
2.在文句中故意插入數目字、虛字、特定字、同義或異義字,以拉長文句的修辭法,稱為「鑲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穀物、瓜果、蔬菜等的種子。如:「菜種」、「穀種」、「種仁」。
人的族類。如:「白種人」、「黃種人」。
事物的類別。如:「種類」、「物種」、「種別」、「兵種」、「各種款式」。
膽量或骨氣。如:「有種就別跑!」、「他做事非常帶種。」
生物的延續。如:「絕種」、「傳種」。
生物學上最基本的分類單位。如:「界、門、綱、目、科、屬、種。」
量詞。用於計算人或事物類別的單位。如:「兩種人」、「三種花色」、「各種情況」。
植栽,指把種子或秧苗的根埋在土裡,讓它生長。如:「種樹」、「種花」、「種菜」、「種茶」、「種植」。
注入體內。如:「接種」、「種牛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法則、模範。如:「法式」、「模式」。
效法。如:「義風可式」、「母儀足式」。
事物外形的樣子。如:「形式」、「式樣」、「款式」。
儀節、典禮。如:「儀式」、「閱兵式」、「開幕式」。
數學、化學等自然科學的運算規則。如:「公式」、「程式」、「化學式」、「二元一次方程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栽種。如:「種植」、「植樹」。
植物:百穀草木的總稱。如:「動植物」。
種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栽種培植。三國魏.曹植〈藉田論〉:「昔者神農氏始嘗百草,教民種植。」唐.白居易〈步東坡〉詩:「種植當歲初,滋榮及春暮。」
嵌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將執行碼或命令建置在其載體內者。如應用程式將列印命令插入在文件中,用以控制列印或格式化文件。又如將低階的組合語言插入在高階的程式語言中,以提高處理功能和執行效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