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4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3630 收藏人次:2462096
1.豐富、盛大。如:「重」。《淮南子.繆稱》:「趙宣孟以束脯免其軀,禮不而德有餘。」
2.深厚。如:「冬」、「恩」、「情厚誼」。
3.興起、興盛。如:「興」、「盛」。
4.高起的。如:「起」。《史記.卷八.高祖本紀》:「高祖為人,準而龍顏,美須髯。」
1.增高。如:「鼻」。《戰國策.齊策一》:「雖薛之城到於天,猶之無益也。」
2.崇尚、尊崇。《荀子.勸學》:「學之經莫速乎好其人,禮次之。」宋.王之道〈漁家傲.老老恩波今及老〉詞:「孝道,慕踰五十前王少。」
形容雷聲或爆炸聲。如:「只聽到轟一聲巨響,整排房子夷為平地。」漢.王充《論衡.雷虛》:「之聲,天怒之音,若人之呴吁矣!」
    
瀏覽人次:6502 收藏人次:1365265
擬聲詞:(1)形容雷聲。如:「天空烏雲密布,雷聲轟作響。」(2)形容爆炸聲。如:「轟一聲,炸開了一個山洞。」(3)形容機器所發出的巨大響聲。如:「工廠裡的機器正轟的運轉著。」
    
瀏覽人次:4774 收藏人次:481182
1.盛大而鄭重。《儒林外史》第四八回:「三學的人,聽見老師如此重,也就紛紛來祭奠的,不計其數。」
2.地位尊貴。《宋書.卷五六.孔琳之傳》:「羨之內居朝右,外司輦轂,位任重,百辟所瞻。」
    
瀏覽人次:4317 收藏人次:497613
嚴冬。《文選.歐陽建.臨終詩》:「松柏冬悴,然後知歲寒。」《文明小史》第五○回:「過了些時,已是冬天氣了。」
    
瀏覽人次:2428 收藏人次:334413
清高宗的年號(西元1736~1795)。
    
瀏覽人次:1956 收藏人次:119479
1.擬聲詞。形容很大的聲音。常指雷聲而言。漢.王充《論衡.雷虛》:「之聲,天怒之音,若人之呴吁矣。」《漢書.卷二七.五行志上》:「沛郡鐵官鑄鐵,鐵不下,如雷聲。」
2.勢盛的樣子。《文選.揚雄.解嘲》:「炎炎者滅,者絕。」
駿業崇     
瀏覽人次:1934 收藏人次:295183
    
瀏覽人次:1922 收藏人次:311024
昌盛。《文選.諸葛亮.出師表》:「親賢臣,遠小人,此先漢所以興也。」《三國演義》第二二回:「故能王道興,光明顯融。」
    
瀏覽人次:1575 收藏人次:0
興盛。如:「國運昌」。
盧扁     
瀏覽人次:1454 收藏人次:21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