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01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電線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架設電線的桿子。也稱為「電杆」、「電桿」、「電線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物質固有的能。有正電(陽電)、負電(陰電)兩種性質。兩種電相碰,失去平衡時,會發生放電作用,可產生光和熱。如:「閃電」、「靜電」。
電話、電報或電訊的簡稱。如:「急電」、「賀電」、「回電」、「外電報導」。
電擊。如:「修理開關要小心,不要被電到了。」
藉電流來啟動、使用的物品。如:「電燈」、「電視」、「電梯」、「電冰箱」。
男女相互的吸引力所產生的微妙情感。如:「這次相親結果來不來電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直長的棍狀物。如:「欄杆」、「旗杆」、「桅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棉、麻、絲、金屬等製成的細縷或細長條的東西。如:「毛線」、「電線」、「絲線」。
像線一樣細長的東西。如:「光線」、「射線」。
形容事物極為細微。如:「一線希望」、「一線生機」。
交通路徑。如:「航線」、「路線」、「海線」、「縱貫線」、「運輸線」。
邊緣、邊界。如:「前線」、「防線」、「海岸線」。
比喻將要接近的某種界限。如:「死亡線」、「生命線」。
比喻探索或訊息的門路。如:「眼線」、「內線」、「線索」。
量詞。用於計算線路數量的單位。如:「本公司共有五線電話。」
電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來輸送電流的導線。通常以銅等導電性良好的金屬製成,外層再包以塑膠之類的絕緣體。
麻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處在同一空間,但卻很難靠近牠們身旁。(註1)2. 麻雀通常在每年二月開始築巢,通常牠們會利用家牆壁或電線杆上的洞穴當巢,但是因為近年來,都市的房屋多用鋼筋水泥建造居多,所以麻雀要找到巢穴也變得十分困難。此外,麻雀也會利用舊的麻雀巢穴或是把其他鳥類正在使用的巢穴搶過來。麻雀從春天到夏天,會繁殖二到三次,每次約產下四到八顆卵,兩周左右就可孵化。這時麻雀媽媽會利用抓昆蟲的幼蟲來哺育幼鳥,而通常能夠離開巢卻獨立的鳥,大約只佔卵的一半。小麻雀的嘴喙邊緣是黃色的,羽毛也膨鬆柔軟,動作也相對較為笨拙。而到了每年八九月,當養育小麻雀的任...
潛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粒小,因此移動的速度比較快,久而久之,深淺土層不同的移動速度使得生長在邊坡上的樹木,或安插在邊坡上的電線杆、路標等,逐漸往下坡傾斜,成為邊坡潛移作用的指標。 重要的作用方式冰舉作用是使邊坡發生潛移的最重要營力;當土壤或岩屑顆粒間隙中的水結凍時,將土壤或岩屑往垂直於山坡表面的方向舉起,但是當冰解凍時,顆粒會因為地心引力垂直烙下,經過長時間反覆作用,使得組成山坡的物質逐漸往下坡移動。其他像是土壤的乾濕變動、植物根系的生長、地殼的震動等也都有助於邊坡物質的潛移作用。 觀察潛移當潛移在風化岩層、土、及岩石等重力作用下,通常是極緩...
電線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架設電線的桿子。通常以水泥或木頭製成。也稱為「電杆」、「電桿」、「電線杆」。
電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架設電線的桿子。通常以水泥或木頭製成。如:「拔掉電桿,將電線埋入地下,有助於市容的整建。」也稱為「電杆」、「電線杆」、「電線桿」。
電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架設電線的桿子。也稱為「電桿」、「電線杆」、「電線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