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26.838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電腦輔助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英語Computer Assisted Instruction的意譯。英語縮寫為CAI。利用電腦龐大的記憶能力,迅捷的運算能力與生動的畫面,設計成簡易、明瞭的程式,使得電腦的使用者能達到自學的目的。
多媒體電腦輔助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多媒體電腦輔助教學在教育上通常簡稱多媒體,它是泛指電腦輔助教學程式結合多媒體科技,以達更有效的教學及學習效果。
  多媒體,顧名思義是指融合多種媒體在一個電腦輔助教學的程式之中者,常見的媒體形式包括文字(text)、圖形(graphics)、聲音(audio)、視訊(Video)等。它的特色是,不論任何媒體均以數位化(digitized)形式,透過電腦螢幕呈現。
  多媒體的發展是漸近的,它是根源於傳統「教學媒體」所謂的投影片、電視錄影帶、幻燈機、照相機及攝影機等各式媒體在教學上的應用。電腦普及後,教育學者們才開始研究如何運用電腦來整合各類媒體,早期的「教學多媒體」於焉...
PLATO電腦輔助教學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同【自動教學用程控邏輯】(programmed logic for automatic teaching operations; PLATO)。
(二)在微軟公司之SQL Server的OLAP程式的副檔名。
中文電腦輔助教學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藉由老師或學生與電腦間的交互活動,輔助編輯教材,選擇適合學生個別的學習程序與課程內容,達到教學中文目的的一種訊息處理系統。
(二)利用中文電腦幫助學生記憶和理解知識,以執行教學功能的一種教育技術。並對已學知識幫助進行推理、練習、實踐與測試的一個智慧工具。
劇本式電腦輔助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達到教學目地,而特別設計的電腦輔助教學程式或系統。
智慧型電腦輔助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智慧型電腦輔助教學指以電腦科學的人工智慧技術設計發展電腦輔助教學系統的研究領域。研究的期望在於想使電腦能有人類教師在教學時的某些知識與方式。
  智慧型電腦輔助教學的研究包含:如何建立知識庫,如何追蹤模擬學生的學習情況,如何診斷和補救學生的錯誤概念或缺少的概念,及如何以有效的方式教導某種知識。研究者希望設計出能主動進行教學的人造系統。人工智慧電腦輔助教學所應用的模式,除專家系統(expert System)外,機率推理、類神經網路與次符號方法也日益受重視。
  目前的智慧型電腦輔助教學研究都是針對某個特定的知識或技術,設計發展特定的智慧型教學系統。目前仍不易設計發展可適...
電腦輔助教學網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以電腦輔助教學為主要服務的網路統統。如美國的Lister Hill網路和MERIT網路。以生物、醫學為主的Lister Hill網路為例,係連結伊利諾大學的醫學中心、麻薩諸塞州的綜合醫院、俄亥俄州立大學醫學院等組織而成。
電腦輔助教學管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使用電腦為輔助工具,以完成有關教學管理等工作的任務。
智慧電腦輔助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利用電腦互動及多媒體效果的特性,協助指導學生學習的一種應用工具。通常將問題或教材顯示在螢幕上,由學生作答,透過交談式的對話,引導學生獲得知識或回答問題,並加以評量,讓學生能有更多課堂外的學習環境。
醫學電腦輔助教學系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有關醫學方面的電腦輔助教學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