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6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馬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馬奈(Edouard Manet,又譯馬內,西元1832-1883年),被視為印象派的開拓先鋒,但並非真正的印象主義畫家。目錄1 生平概述2 藝術風格3 重要作品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生平概述馬奈於西元1832年出生於法國巴黎的名門望族,在十七歲開始學畫後,自幼在上層階級受的薰陶、和音樂家、作家的交流,皆成為他藝術觀的養分來源,然而家中並不支持馬奈獻身藝術,
拉古納,馬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印度男舞者,精於印度古典舞巴拉他納亞。其個人的獨特風格及舞藝精湛,令他得以在印度及國外稱著;法國著名印度藝術學者亞倫.丹尼路教授曾說過:「拉古納的技藝超卓,風格純粹,是表演巴拉他納雅這古老舞蹈之佼佼者;他的藝術力求完美。這位優秀的音樂家懂得怎樣將音樂和舞蹈無瑕地結合起來,讓這種偉大的古典藝術的魅力發揮得淋漓盡致」。拉古納在卡拉協土拉學校主修舞蹈及音樂,且擅長維納琴演奏,曾隨大師Rajeswari Padmanabhar研究,是演奏卡維高狄風格之優秀演奏者。他的樂師有:聲樂師舒馬拉.凡加他華雲,他是印度廣播電台的駐台藝術家;和擅長演奏卡維高狄風格的維納琴演奏家拉馬尼。與拉古納一起演出的舞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脊椎動物,能載重行遠,並善於奔馳。如:「馬匹」、「駿馬」。
馬上:立刻。如:「政府為了便民,特地成立馬上辦中心。」
兵馬:泛指兵力。如:「我方的兵馬是敵方的一倍。」
人馬:多指人員。如:「登山隊的人馬剛從這兒經過。」
馬虎:隨便、不嚴謹。如:「為人處事,不可馬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示意外轉折的語氣。如:「他原本計畫出國留學,怎奈父親經商失敗,只好打消念頭。」、「他本性不壞,無奈交友不慎,而誤了一生。」
奈何:A>如何、怎麼辦。如:「無可奈何」。B>對付、處置。如:「別以為我奈何不了你!」
高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藝術收藏,漸漸養成上畫廊的習慣,成為一名業餘的畫家。至1870晚期,高更的經濟生活無虞,不僅收藏了馬奈、畢沙羅、塞尚、莫內等的作品,內心對藝術的嚮往愈來愈強烈,參加完第五次印象派畫展的後三年,決定徹底拋棄商業經營,正式踏上藝術之路後,卻日趨貧困,家庭生活亦不盡滿意,西元1888年與梵谷在法國度過了一斷愉悅的藝術生活,直至兩人在繪畫理念方面發生嚴重的爭執,梵谷奮而割耳才告結束。西元1891年,高更決定離開喧囂的文明,隻身前往南太平洋的大溪地,在這段期間,高更展現驚人的創作力,屢屢畫出令人驚艷的作品。短暫返回巴黎後,作品卻...
印象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十九世紀中期後半的法國畫派之一。此一畫派的畫家普遍贊成藝術的根本目的是以客觀、科學、無我的精神,記錄自然的剎那現象。其畫家以莫內為先驅,另有馬奈、雷諾瓦、特嘉等。
莫內(Claude Monet)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馬內(Edouard Manet)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