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9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06.26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前鋒、領頭者。如:「前」、「先」。
1.奔走。如:「騁」、「並駕齊」、「長直入」。
2.鞭馬前進。《詩經.唐風.山有樞》:「子有車馬,弗馳弗。」
3.泛指趕牲畜。如:「牛」、「羊」。
4.泛指趕走、逐離。如:「散」、「蟲」。宋.陸游〈賞山園牡丹有感〉詩:「周漢故都亦豈遠,安得尺箠群胡。」
5.駕馭、役使。如:「策」。《管子.君臣下》:「沉疑之得民也者,前貴而後賤者為之也。」
6.逼使、迫使。如:「迫」。《晉書.卷三三.石苞傳》:「苟尊勢所,何所不至,望奉法之直繩,不可得也。」
並駕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雙方實力相當,不分軒輊。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附會》:「是以駟牡異力,而六轡如琴,並駕齊,而一轂統輻。」也作「方駕齊」、「齊趨並駕」、「齊並駕」、「齊並驟」。
直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挺進迅速,銳不可擋。《水滸傳》第一○七回:「自此盧俊義等無南顧之憂,兵馬長直入。」《蕩寇志》第二一回:「那廝若得了清真山,長直入,為患不小。」也作「長徑入」、「長而入」。
劣幣逐良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比喻條件優良的事物為條件較差的事物所取代。如:「公司若無健全的人事制度,終將造成劣幣逐良幣,無法留住好人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在前開路。《史記.卷四.周本紀》:「及期,百夫荷罕旗以先。」漢.揚雄〈羽獵賦〉:「蚩尤並轂,蒙公先。」
2.泛指先行者或領導者。如:「孫中山先生為締造民主中國的先。」
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差遣、役使。《三國志.卷五十二.吳書.張昭傳》:「夫為人君者,謂能駕御英雄,使群賢。」《三國演義》第四回:「若有使,即當奉命。」
力減低說亦稱力減弱理論。力(drive)是一種假設的能量來源,由人類的基本需要組成。當個體內缺乏某種需求或不滿足,所形成之不愉快的緊張狀態累積至一定程度,力會導致個體採取相應行動,降低或消除體內的緊張。1943年美國行為主義學派心理學家霍爾(Hull)提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趕走。如:「他被逐出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差遣、鞭策。《聊齋志異.卷十.神女》:「但有策,敢不惟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策馬奔走。《史記.卷八十九.張耳陳餘傳》:「令范陽令乘朱輪華轂,使馳燕趙郊。」
2.奔走效力。《三國志.卷三十五.蜀書.諸葛亮傳》:「由是感激,遂許先帝以馳。」《五代史平話.唐史.卷上》:「卿久在兵間,跋涉馳。」
3.辛苦、勤勞。元.孫仲章《勘頭巾》第二折:「張鼎,我聽得你替俺官府每辦事的當,又各處攢造文書,一年光景,好生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