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031.487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麥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百合科麥門冬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根莖黃白色,如連珠狀。葉線形,禾葉狀。夏秋叢葉之間,抽出花莖,總狀花序開紫紅色花。漿果球形,紫黑色。可入藥,有滋養、袪痰等效能。也稱為「麥門冬」。
麥冬週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約以十九年為一期,週期之後出現之各種月相與前一週期中同一年各日之月相大致相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年四季中的最後一季,天氣寒冷。如:「冬天」、「隆冬」、「殘冬」、「冬眠」、「過冬」。
冬烘:不明事理、不知變通的讀書人,多用於譏笑舊時鄉村的私塾老師。如:「趙老頭是個冬烘先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穀類植物。一年生或二年生草本,種類很多。其中,小麥可以磨製麵粉,大麥可用來炊飯煮粥、製造麥芽糖。
麥門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麥門冬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葉2.3 花2.4 果實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Liriope spicata (Thunb.) Lour.英文名:Creeping Liriope別名:山韭菜、美冬、忍冬、忍凌、禹餘糧、禹葭、不死草、街前草、大麥冬、土麥冬、假賣冬、烏韭、羊韭、羊薺、馬韭、愛韭、禹韭、韭葉麥冬、野韭菜、羊蓍、
大葉麥門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ker) C. H. Wright英文名:Broadleaf Liriope別名:闊葉麥門冬、闊葉麥冬、闊葉山麥冬、大麥冬、麥門冬等植物分類:百合科(Liliaceae)麥門冬屬(Liriope)(註1)植物形態:球根花卉植物分布地區:大葉麥門冬通常廣泛分布於中國大陸南部及東南部、日本等地區台灣分布情形:大葉麥門冬在台灣多生長於低海拔地區山部地區林下、林緣蔭濕處等環境群生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