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人影 - 教育百科
ˊ
ˇ
rén yǐng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
注音:
漢語拼音: rén yǐng
解釋:
  1. 人的身影。
    【例】窗外忽然有個人影一閃而過,讓我嚇了一跳。
  2. 代指人。
    【例】幾個月不見你的人影,你到哪兒去了?
資料來源: 教育部國語辭典簡編本_人影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
注音:
漢語拼音: rén yǐng
解釋:
1.人的身影。如:「窗外忽然有個人影一閃而過,讓我嚇了一跳。」《鄰女語》第五回:「店內燈光射出,看見人影憧憧,彷彿是生意鬧忙之時。」
2.代指人。如:「幾個月不見你的人影,你到哪兒去了?」《兒女英雄傳》第五回:「說著,叫了店家拉過那驢兒騎上,說了聲,公子保重,請了,一陣電卷星飛,霎時不見人影。」
資料來源: 教育部重編國語辭典修訂本_人影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 」釋出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
音讀: lâng-iánn
屬性: 主詞目
解釋:
  1. [名] 人的影子,也可以用來指人。
    例如:規間厝恬恬無聲,連半个人影嘛無。Kui king tshù tiām-tiām bô-siann, liân puànn ê lâng-iánn mā bô. (整間屋子靜悄悄的,連半個人影都沒有。)
同義詞: 影跡
詞條來源: 教育部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_人影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
相關閩南語 人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