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0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係將連續信號之瞬時取樣值轉變成最接近的數位量化值之過程。其做法是將取樣值之整個變化區域劃分成有限個不重疊區段,每一區段給一數位量化值,當一取樣值落在某一區段時,即用此區段之數位量化值來代表它。此量化過程當數位量化值呈等距離分布時,稱為均勻量化,否則稱為非均勻量化;當非均勻量化是使得量化誤差之均方值為最小時,稱為最佳量化;如多個取樣值一起量化時,稱為向量量化。
導電度;傳導係數     
瀏覽人次:19064 收藏人次:0
  導電度可用來表示溶液的導電能力。導電能力和溶液中離子之有無、離子之濃度、活性、價數及離子間之相對濃度有關,和溶液的溫度也有關係。比電導度其實即是比電阻的倒數,其單位為μmho(微姆歐/cm),若採用SI單位則為mS/m(S:Siemens,歐姆的倒數;1mS/m=l0μmhos/cm)。所謂比電阻(specific resistance)是指邊長1公分的正立方體所具有的電阻(單位為mho,姆歐)。一般而言,溶液的比電導度隨溫度升高而升高,其比例約為1.9%/℃。為精確量測比電導度,應於25℃量測之;或採用有溫度補償裝置者量測之。
訊息;信息     
瀏覽人次:6597 收藏人次:0

(一)用來傳送一定資訊量的符號、序列(如字母及數字)或連續的時間函數(如影像)。它與記錄之差別為:記錄只意味著儲存而不包括傳輸,訊息則意味著傳輸。
(二)在通信系統中,它是作為一個整體資料源發往資料集的一組字符或代碼序列,其排列由資料源決定之。在電報和數據傳輸中,訊息一般包括三部分,即首部或標題、正文及結束標記。
被除數;被除式     
瀏覽人次:6196 收藏人次:0
自然數的除法
設自然數a大於b,將a個人中每b個人為一組,共可分成c組,剩下r個人,其中0≦r例如14÷4=3餘214為被除數,4為除數,3為14除以4的商,2為14除以4的餘數。當a÷b的餘數 時,稱a能被b整除。例如12÷4=3餘0,所以12能被4整除。若a等於b,則商數c=1,餘數r=0。
若a小於b,則商數c=0,餘數r=a。多項式的除法
兩個單項...
食果子拜樹頭;食米飯拜田頭。     
瀏覽人次:3631 收藏人次:0
指人要懂得感恩,飲水思源,不可忘本。
瑪可.斯帕達;強盜的女兒     
瀏覽人次:3506 收藏人次:0
舞名。三幕五景的默劇舞劇。約瑟夫.馬吉李耶(Joseph Mazilier, 1810-1868)編舞,歐貝(Daniel F. E. Auber, 1782-1871)作曲,史克里伯(Eugéne Scribe, 1791-1861)編劇,沙克雷(Sacré)舞臺特效,阿爾勃特(Albert)與羅米耶(Lormier)服裝設計,1857年4月1日首演於巴黎歌劇院(L´opéra de Paris)。故事內容:因暴風雨,羅馬總督的女兒馬雀莎(Marchesa Sampietro)與龍騎兵隊長培匹尼里(Pepinelli)避進一間屋裡,兩人都不知道這裡是強盜頭子瑪可.斯帕達(Marco Spad...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Riccardo Mezzanotte Ed.《The Simon and Schuster Book of the Ballet》1979、Martha Bremser Ed.《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Ballet》1993、Lincoln Kirstein《Four Centuries of Ballet》1984.
消滅;淬熄     
瀏覽人次:2793 收藏人次:0
  在利用氣體放大之計數管中,抑制或停止其連續或倍增放電之方法或現象,以便繼續檢測下一個輻射粒子。蓋革計數管中,常用多原子的淬熄氣(quenching vapor) 撲滅突崩游離。
縱貫性研究;長期性研究     
瀏覽人次:2237 收藏人次:0
縱貫性研究(longitudinal research或longitudinal study),或稱長期性研究,係對一群研究對象進行長時間觀察或蒐集資料的研究方式,主要為探討研究對象在不同時期的演變,目前已越來越普遍用於測量變化及解釋因果等研究。縱貫性研究的資料往往涵蓋多個時間點,在某些研究議題上,分析的資料甚至橫跨數十年。縱貫性研究常用於心理學、社會學及其他領域,用以探討人們生命週期的發展趨勢與生活事件的影響。相對於橫斷性研究(cross-sectional studies),縱貫性研究可以觀察事件發生時間的順序,探討隨時間變化的變項,特別有助於掌握社會變化。縱貫性研究可分為時間序列研究(t...Neuman, W. L. (2006). Social research methods: qualitative and quantitative approach (6th ed.). Boston, MA: Pearson Education.
鉛直線;鉛垂線     
瀏覽人次:2184 收藏人次:0
將一根繩子下方繫一個重錘,這根繩子所代表的直線稱為鉛直線或鉛垂線。
公分;厘米     
瀏覽人次:2156 收藏人次:0
為一長度測量單位,即為百分之一公尺,大約0.39英寸。公分亦稱為厘米,是長度計量單位,記為cm,是國際單位制(SI)的單位。

  1公分 = 0.01公尺

= 10毫米

= 0.00001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