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02.2611 ms
您是否想查詢 好戰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好展風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一個人很愛出風頭、愛表現。例:佢這儕人盡好展風神了,有麼个事情一定走第一。(他這個人最愛出風頭了,有什麼事情一定跑第一。)
好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四縣意為「最喜歡炫耀」。例:孔雀盡好展佢自家靚靚个尾。(孔雀最喜歡炫耀牠自己美美的尾巴。)
2.海陸意為「相當喜歡炫耀」。例:佢盡好展佢屋下當有錢。(他相當喜歡炫耀自己家裡很富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善的、良善的。如:「好人」、「好東西」、「好景不常」、「花好月圓」。
和睦、親愛。如:「友好」、「好朋友」、「好同學」。
容易。如:「這事好辦!」、「那小娃兒好帶!」、「別擔心!這問題好解決。」
完成。如:「做好了」、「寫好了」、「穿好了」、「想好了」。
恢復健康。如:「病情好轉」、「頭痛好了」、「待身子一好,便登門拜訪。」
很、非常。如:「好狠」、「好久」、「好冷」、「好厲害」、「好面善」。
便於。如:「快準備行李,好早點上路。」、「請告知住址,我好去找你。」
可以、應該。如:「只好如此」、「正好試試」。
放在某些動詞、量詞或時間詞之前,具有強調作用或表示程度深的語氣。如:「好看」、「好笑」、「好些個」、「好幾處」、「好半天」、「好一會兒」。
表示稱讚、或允許語氣。如:「好!就這麼辦。」、「好!這正合我意。」
表示責備或不滿的語氣。如:「這下子可好了!事情是愈弄愈複雜了。」
喜愛、喜歡。如:「好哭」、「好客」、「好大喜功」、「好逸惡勞」、「好學不倦」、「投其所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打開、舒張。如:「展開」、「展信」、「舒展」、「展顏」、「展翅」、「愁眉不展」。
陳列。如:「展覽」、「展示」。
陳列事物以供參觀的活動。如:「書展」、「特展」。
事情的演變。如:「發展」、「拓展」。
放寬、延長。如:「展緩」、「延展」。
實施。如:「施展」。
展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展示顯現。如:「這套衣服正好展現她美好的身段。」
一班一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一等級、輩分。元.張國賓《薛平貴》第三折:「常只是拋了農器演武藝,就壓著那一班一輩。」《醒世姻緣傳》第七二回:「咱別耍板大頭子,還是一班一輩的人家,咱好展瓜。」
板大頭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巴結有錢勢的人。《醒世姻緣傳》第七二回:「咱別耍板大頭子,還是一班一輩的人家,咱好展瓜。」也作「打大頭腦」。
大頭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人物。《醒世姻緣傳》第七二回:「咱別要板大頭子,還是一班一輩的人家,咱好展瓜。」也作「大頭鬼」、「大頭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