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39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4202 收藏人次:2312440
1.翻轉、轉動。《說文解字.尸部》:「,轉也。」《西遊記》第一○○回:「須臾間,那馬打個身,即退了毛皮。」
2.舒張、打開。如:「舒」。《莊子.盜跖》:「盜跖大怒,兩其足,案劍瞋目。」宋.蘇軾〈題淨因壁〉詩:「蕉心不待時雨,葵葉為誰傾夕陽。」
3.延長。《漢書.卷九○.酷吏傳.王溫舒傳》:「令冬月益一月,卒吾事矣。」
4.擴張、擴大。《國語.晉語二》:「今嘉其夢,侈必。」《水滸傳》第一一六回:「此也是數中星宿,盡是陛下開疆土之臣也。」
5.施行、實施。《文選.曹植.贈白馬王彪詩》:「何必同衾幬,然後慇勤。」明.湯顯祖《牡丹亭》第二四齣:「到了觀中,且安置閣兒上,擇日禮。」
6.省視、檢閱。《周禮.春官.肆師》:「大祭祀,犧牲。」
7.陳列、鋪放。如:「覽」。《左傳.襄公三十一年》:「百官之屬,各其物。」
8.記錄。《周禮.天官.內宰》:「正其服,禁其奇邪,其功緒。」
9.濡染。同「沾」。參見「汙」條。
姓。如明代有迪。
艾瑞克森(E._Erikson)人格發     
瀏覽人次:110573 收藏人次:2093968
定義艾瑞克森(E.H.Erikson,1902)是美國著名精神病醫師,新精神分析派的代表人物。他認為, 人的自我意識發持續一生,他把自我意識的形成和發過程劃分為八個階段,這八個階段的順序是由遺傳決定的,但是每一階段能否順利度過卻是由環境決定的,所以這個理論可稱為"心理社會" 階段理論。每一個階段都是不可忽視的。艾瑞克森的人格終生發論,為不同年齡段的教育提供了理論依據和...
佛洛依德(Freud)的人格發理論     
瀏覽人次:110322 收藏人次:1818729
目錄1 緣起2 定義3 人格發五階段4 參考文獻 緣起佛洛依德的「心理動力論」是主動積極的心智過程,因此他所提出不僅是人格結構,還包括結構背後的心理歷程。佛洛依德以精神分析論討論人格的發時,認為每個人都要經過一定的發階段,而在這些階段中的發經驗,會形成成年後的人格特質,完成這些階段的發
皮亞傑(Jean_Piaget)認知發理論     
瀏覽人次:64175 收藏人次:1922700
認知發論(Cognitive-developmental theory或Theory of Cognitive Development)是著名發心理學家讓·皮亞傑所提出,被公認為20世紀發心理學上最權威的理論。所謂認知發(cognitive development)是指個體自出生後在適應環境的活...
一籌莫     
瀏覽人次:24767 收藏人次:2611706
一點計策也施不出來。比喻毫無辦法。清.孔尚任《桃花扇》第三五齣:「下官史可法,日日經略中原,究竟一籌莫。」《文明小史》第三回:「柳知府也是長吁短歎,一籌莫。」也作「莫一籌」。
維高斯基的認知發     
瀏覽人次:24173 收藏人次:475836
目錄1 維高斯基的認知發論1.1 發由來1.2 自我中心語言(私自對話)1.3 最近發區(近側發區)1.4 鷹架理論1.5 參考資料 維高斯基的認知發論 發<...
鴻圖大     
瀏覽人次:23383 收藏人次:180352
祝賀人家得以發遠大的志向或計畫的用語。如:「祝您從此鴻圖大,公司業務蒸蒸日上。」
花枝招     
瀏覽人次:19069 收藏人次:721773
1.形容花木枝葉迎風搖擺,婀娜多姿的樣子。《紅樓夢》第二七回:「每一棵樹,每一枝花上都繫了這些事物。滿園裡繡帶飄颻,花枝招。」
2.比喻人打扮豔麗、引人注目的樣子。多用於女子。《紅樓夢》第三九回:「劉姥姥進去,只見滿屋裡珠圍翠繞,花枝招,並不知都係何人。」《兒女英雄傳》第二八回:「纔交五鼓,張姑娘便起來梳洗妝飾,也打扮得花枝招,繡帶蹁躚。」也作「花枝招颭」。
    
瀏覽人次:11558 收藏人次:1672431
開拓發。如:「拓業務」、「拓國民外交」。
近側發區間(the Zone of Proximal Development,簡稱ZPD)是由前蘇聯發心理學家利維·維谷斯基提出的學習理論,指學習者現時及實際可達到的發的差距。這個差距是由學習者的獨立解題能力及其潛在發水平而決定的。換句話說,就是學習者的學習能力以內,但暫時未能理解的知識。利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