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7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91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生涯類型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織或個人的目標。在此環境中,財物或經濟上的論題,甚為緊要,有時需擔負必要的風險。工作性質常與說服或銷有關,並需提供升遷機會,以獲取更多權力、地位和財富。企業型人格:企業型的人甚為重視財富的獲得,喜歡和人相處,以運用口語技巧來說服他人、銷商品或領導管理。他們多充滿自信、具社會性、且相當果敢,努力晉升至領導地位。 傳統型(Conventional type)傳統型環境:事務型環境中充滿了組織和計畫,如有條不紊的辦公室中,羅列了記錄、檔案、文件和報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穀物。《韓非子.內儲說下》:「韓昭侯之時,黍種嘗貴,甚少有,昭侯令人覆廩,廩吏果竊黍種而糶之甚多。」唐.聶夷中〈詠田家〉詩:「二月賣新絲,五月糶新穀。」
金玉其外,敗絮其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奉祭祀、供賓客乎?將衒外以惑愚瞽也?甚矣哉,為欺也!」賣者笑曰:「吾業是有年矣。吾賴是以食吾軀。吾之,人取之,未嘗有言,而獨不足子所乎?世之為欺者不寡矣,而獨我也乎?吾子未之思也。今夫佩虎符、坐皋比者,洸洸乎干城之具也,果能授孫、吳之略耶?峨大冠、托長紳者,昂昂乎廟堂之器也,果能建伊臯之業耶?盜起而不知禦,民困而不知救,吏姦而不知禁,法斁而不知理,坐縻廩粟而不知恥。觀其坐高堂、騎大馬、醉醇醲2>而飫3>肥鮮者,孰不巍巍乎4>可畏,赫赫乎5>可象6>也?又何往而不金玉其外,敗絮7>其中也哉!今子是之不察,而以察吾柑!」予默然無以應。退而思其言,類東方生滑稽之流。豈其憤世疾邪者耶?而託于柑以諷...
貪贓枉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特別技能、學識或功績的人才,供朝廷任用,並為其作保,稱為「保舉」。 (3) 開倉糶米:打開官倉,出穀物,以平衡物價。糶,音ㄊ|ㄠˋ。
幼兒行為改變技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定的「比率分配」如:按件計酬,或是每上一課休息十分鐘。變動的「比率分配」如:吃角子老虎,或是推銷員的出商品。比較事例:老師發問,學生按次序輪流回答,是固定的「比率分配」。若以抽籤方式回答,則是變動的「比率分配」,效果較好。固定的「時距分配」如:每週一檢查作業。變動的「時距分配」如:臨時抽查作業。比較事例:段考是固定的「時距分配」;臨時考則是變動的「時距分配」。一般而言,間歇優於連續,變動優於固定。而比率又優於時距,因為比率式按件計酬值得加班,而時距式不必多賣力加班。 消除個體不適當行為的行為改變技術消弱作用(停止增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4.招攬。如:「兜」、「兜攬」、「兜生意」。
名不副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外在的名與內在的事實不相符。[例]消費者購買預屋時應慎選建築商,以免被名不副實的廣告花招所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出。《南史.卷七二.文學傳.卞彬傳》:「守羊無食,何不貨羊糴米?」《新唐書.卷一六九.韋貫之傳》:「使民貨田中穗以供賦,可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出貨物以換錢。如:「賣貨」、「賣花」。唐.聶夷中.〈詠田家〉詩:「二月賣新綠,五月糶新穀。」明.劉基〈賣柑者言〉:「杭有賣果者,善藏柑,涉寒暑不潰。」
木桶原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程度,一旦它已成為阻礙工作的瓶頸,就必須下手了。 木桶效應的推廣運用  除了用人,木桶效應在企業的銷能力、市場開發能力、服務能力、生產管理能力等方面同樣有效。進一步說,每個企業都有它的薄弱環節。正是這些環節使企業許多資源閑置甚至浪費,發揮不了應有的作用。如常見的互相扯皮、決策低效、實施不力等薄弱環節,都嚴重地影響並制約著企業的發展。  因此,企業要想做好、做強,必須從產品設計、價格政策、管道建設、品牌培植、技術開發、財務監控、隊伍培育、文化理念、戰略定位等各方面一一做到位才行。任何一個環節太薄弱都有可能導致企業在競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