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7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點電子資金傳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應用電腦及數據通信網路,使在銷點上進行金融資訊的轉移。
運籌帷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謀劃策略。參見「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條。如:「有老板在此坐鎮,運籌帷幄,這次的銷計畫一定成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成批的。如:「躉」、「躉買」。
眾口鑠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考詞語︰眾口銷金注音︰ㄓㄨㄥˋ ㄎㄡˇ ㄒ|ㄠ ㄐ|ㄣ漢語拼音︰zhòng kǒu xiāo jīn釋義︰即「眾口鑠金」。見「眾口鑠金」條。 01.漢.焦贛《焦氏易林.卷一二.巽》:「眾口銷金,愆言不驗。腐臭敗兔,入市不。」 參考詞語︰眾口爍金注音︰ㄓㄨㄥˋ ㄎㄡˇ ㄕㄨㄛˋ ㄐ|ㄣ漢語拼音︰zhòng kǒu shuò jīn釋義︰爍,同「鑠」。「眾口爍金」即「眾口鑠金」。見「眾口鑠金」條。 01.漢.荀悅《前漢紀.卷九.孝景皇帝紀》:「眾口爍金,積毀銷骨。」 參考詞語︰金銷眾口注音︰ㄐ|ㄣ ㄒ|ㄠ ㄓㄨㄥˋ ㄎㄡˇ漢語拼音︰jīn xiāo zhòng kǒu釋義︰猶「眾口鑠金」。...
洛陽紙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詞義 相似詞風行一時、風靡一時 相反詞無人問津 例句這位文學新人獎得主的小說家一出書,就洛陽紙貴,銷一空。
乏人問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沒有人洽問或探詢。如:「這家書店出的書籍過分專業,除了少數專家學者外,乏人問津。」
按部就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原指巡查所轄的部屬,歸入所屬的班列。語本《文選.陸機.文賦》:「然後選義按部,考辭就班。」後引申指作文章時,依照文義、安排章節,並將確切的詞句放在適當位置;亦可指做事依照一定的層次、條理。《歧路燈》第九九回:「我一發勞動小相公大筆,寫個書名簽兒,按部就班,以便觀書者指名以求,書者認簽而給。」《兒女英雄傳》第四○回:「他那個兒子,只按部就班的,也就作到公卿,正用不著到那等地方去名外圖利。」
奇貨可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珍異的貨品,可以收藏聚集起來,等候高價出。語出《史記.卷八五.呂不韋傳》:「子楚,秦諸庶孼孫,質於諸侯,車乘進用不饒,居處困,不得意。呂不韋賈邯鄲,見而憐之,曰:『此奇貨可居。』」後比喻仗恃某種專長或有利用價值的東西作為資本以謀利。《幼學瓊林.卷三.人事類》:「事有大利,曰奇貨可居。」
義正辭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2.明.宋濂〈使南稿序〉:「吏部考功主事林君元凱,奉使安南。……有若元凱之為使,義正辭嚴足以聳動群聽。凡其國以利相啗之姦,卒無所,亦可謂不辱君命者矣。」
言不由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宋史.卷三八○.何鑄列傳》:「士大夫心術不正,徇虛以掠名,託名以規利。言不由中而首尾鄉背,行險自而設意相傾者,為事君之失。」 02.《聊齋志異.卷一○.賈奉雉》:「此言不由中,轉瞬即去,便受夏楚,不能復憶之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