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2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00.444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魚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魚行成貫,鴉飛成陣。形容隊伍威儀整肅的樣子。唐.韓愈〈元和聖德〉詩:「駕龍十二,魚魚。」
雷克維克(Reykjavik)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書名。宋陸佃撰,二十卷,二百九十七章,為一部古代動植物詞典。此書本名物性門類,後更名為埤,取輔助爾的意思。書分釋魚、獸、鳥、蟲、馬、木、草、天八類,各名物的形狀、特點及性能都有具體的解釋。但引書不標明出處,是一缺點,且多有穿鑿附會之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俊秀風。如:「他生性風流俊。」《初刻拍案驚奇》卷一七:「內中有個道士,叫做黃妙修,符籙高妙,儀容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才識廣博,品格正。《三國志.卷一○.魏書.荀彧等傳.評曰》:「荀彧清秀通,有王佐之風。」《文選.袁宏.三國名臣序贊》:「長文通,義格終始。」
雍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態度溫文,步履從容的樣子。《魏書.卷四上.世祖紀》:「或雍容步,三命而後至;或棲棲遑遑,負鼎而自達。」
舞之集當代舞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團。於民國79年在高雄市成立,是南臺灣少數的專業舞團之一,以當代傑出編舞者的作品及重要的經典名作為演出主體;舞團曾入選國家劇院實驗劇場「海闊天空」舞展甄選,該演出獲得觀眾肯定與鼓勵。每年舞團在臺灣各縣市文化中心巡迴演出;舞碼包括王雲幼、羅曼菲、郭美香、古名伸、李昂.康寧(Leon Koning)、吉姆.梅(Jim May)、道格拉斯.尼爾森(Douglas Neilsen)等傑出編舞家,都曾接受舞團邀請編創新作,王雲幼並曾根據舞譜編排現代舞大師多麗絲.韓福瑞(Doris Humphrey)的名作:《水舞》(Water Study)以及韓福瑞與蘿絲.聖丹尼斯(Ruth St. Denis)的《...
舞團提供資料。
疏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書名。清朝王念孫著,二十卷。博搜漢以前古訓,由古音以求古義,頗多創見。以《廣》向無善本,訛文脫字甚多,乃旁考諸書,加以訂正。
克魯普斯卡(1869-1939)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克魯普斯卡是俄國共產黨領袖及蘇維埃政府創立者列寧(Nikolai Lenin, 1870-1924)的夫人,她畢生追隨列寧,奔走革命,是蘇聯的革命家,教育家,也是圖書館的拓荒者。自蘇聯(Union of Soviet Socialist Republics,簡稱USSR,已於1991年解體)成立,至她1939年去世的20年間,她致力於蘇聯圖書館事業建設,成就輝煌,貢獻之大,無人能出其右,堪稱為「蘇聯圖書館之母」。
  克魯普斯卡於1869年2月26日生於俄羅斯的聖彼德堡(St. Petersburg)。1887年中學畢業後進入聖彼德堡的女子學院就讀,在校期間,極為活躍,尤醉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秀麗緻。《三國演義》第三七回:「果然山不高而秀,水不深而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