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2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42.602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風流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風度好,溫文爾。北周.庾信〈枯樹賦〉:「殷仲文風流儒,海內知名,世異時移,出為東陽太守。」《鏡花緣》第一九回:「而且無論男婦,都是滿臉書卷秀氣,那種風流儒光景,倒像都從這個黑氣中透出來的。」也作「風流爾」。
西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西拉族(Siraya)2 分布3 西拉族的信仰3.1 祀壺3.2 阿立祖3.3 尪姨4 新港文書5 關鍵字6 參考資料 西拉族(Siraya) 分布西拉族分為西拉與馬卡道兩支,西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沉靜文。《後漢書.卷二四.馬援傳》:「勃衣方領,能矩步,辭言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臺灣地區原住民族之一。其傳統祖先起源於大霸尖山及瑞岩分布面積廣,主要分布於新北市烏來區,宜蘭縣太平鄉、南澳鄉,桃園市復興區,新竹縣尖石鄉、五峰鄉,苗栗縣泰安鄉,臺中市和平區,南投縣仁愛鄉。傳統有文面風俗。繼嗣法則採父系,超自然存在統稱「烏林」(Utux),有祖靈信仰,其觀念認為人死後,靈魂會通過彩虹橋前往祖靈所居之地。
雍容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神態自若,舉止儒。《儒林外史》第一二回:「當下牛布衣吟詩,張鐵臂擊劍,陳和甫打鬨說笑,伴著兩公子的雍容爾,蘧公孫的俊俏風流,楊執中古貌古心,權勿用怪模怪樣:真乃一時勝會。」也作「雍容閒」、「雍容文」。
緻放射毛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分布:全球各地均有發現 。 放射毛黴屬(Actinomucor)是常見的黴菌,由土壤、空氣中都很容易分離得到。是低等接合菌綱(Zygomycetes),毛黴目(Mucorales),毛黴科(Mucoraceae)中的一屬,致放射毛黴(Actinomucor elegans )是放射毛黴屬中具代表性的種類。具有細長菌絲,不分隔,呈多核狀態,無性生殖藉形成孢子囊繁殖,有性生殖則形成厚壁之接合孢子。本屬真菌之特徵為具有假根、匍匐莖以及在頂端孢子囊下有成繖狀分枝的短孢子囊柄。放射毛黴與同科之毛黴屬(Mucor)真菌型態相近,但不同處在於(1)有匍匐莖,(2)由此產生假根和孢子囊柄;又與同科之根黴(R...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與庸俗。漢.劉熙〈釋名序〉:「名號俗,各方名殊。」《文選.任昉.為范尚書讓吏部封侯第一表》:「俗所歸,惟稱許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尊稱他人名字的用語。唐.皮日休〈太湖詩.孤園寺〉:「號曰勝力,亦聞師佛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飯館酒店裡供客人單獨使用的精緻房間。今亦指較寬敞、舒適的座位。如:「樓上座,敬請光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從容安舒。《晉書.卷五五.張載傳》:「載性閑,博學有文章。」《文選.陸機.文賦》:「論精微而朗暢,奏平徹以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