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86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93.783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是非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充滿糾紛、擾攘的環境。如:「這是個是非之,不宜久留。」
迦南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迦南美名,指今巴勒斯坦、敘利亞和黎巴嫩等的古稱;其得迦南之名,一說為因有迦南河流經該而得名,一說為因有迦南(人名)的後裔居住於此而得名。該依〔聖經.舊約全書〕中的記載,為猶太族祖先亞伯拉罕當年越過幼發拉底河,從兩河流域下游的吾珥(Ur)遷來迦南,在此過著遊牧的生活;到其孫雅各的時代,因躲避飢荒而率族民往埃及,四百年後,再由摩西率猶太族民出埃及,過紅海,要回迦南,又經四十年之漂流,才在約書亞的領導下,進入了迦南,猶太族的十二個支派被安置分別定居於該。〔舊約全書〕中記載迦南一是一個「流著奶與蜜」的物產豐富之,也是上帝與猶太人祖先亞伯拉罕立約應許給其後裔之。故在基督新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空著的方。《左傳.哀公十二年》:「宋鄭之間有隙焉。」《老殘遊記》第五回:「欲往別家,已無隙。」也稱為「郤」。
叫天天不應,叫不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呼天喚也得不到回應。形容處境十分困難,得不到任何幫助。如:「在山中迷路多日,飢寒交迫,又面臨暴風雨,真是叫天天不應,叫不靈,不知如何才能脫困?」
填海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填平海水,變成陸。如:「荷蘭人填海造的技術,為『人定勝天』這句話做了完美的注解。」
昏天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光線昏暗,無法辨別方向。《喻世明言.卷一三.張道陵七試趙昇》:「鬼帥再變五色雲霧,昏天黑。真人變化一輪紅日,升於九霄。」《東歐女豪傑》第五回:「忽然街上的電燈不知為著什麼原故,霎時間全行熄滅,變了一個昏天黑的世界。」
2.神智迷亂。《二刻拍案驚奇》卷二五:「鄭蕊珠昏天黑,不認得這條路是那裡?離家是近是遠?」《文明小史》第五二回:「翻譯說完了,饒鴻生氣得昏天黑。」
3.形容人行為放蕩,生活靡爛。《歧路燈》第一○○回:「親戚除了你家,別哩俱是昏天黑。」《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九五回:「他倘是有點出息的,就應該出來張羅打點了;他卻還是昏天黑的,一天到晚,躲在賭場妓館裡胡鬧。」
4.形容秩序混亂。《糊塗世界》卷二:「接著擺桌子開席,猜拳行令,鬧了個昏天黑。」
5.形容社會黑暗。如:「腐敗的官員把社會搞得昏天黑。」
集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宗物產集中收購和銷售運銷的方。如:「這裡是漁貨的集散,可以買到各種新鮮的海產。」清.徐珂《清稗類鈔.動物類.鹿茸》:「俄屬亞西亞中,鹿茸之集散,有名之處甚多,其較大者為阿爾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小規模的殼運動。形成的原因包括山崩、開發山坡時不慎挖掉岩層的受力部分而迫使岩塊多滑至另一著力點、或因河流轉彎處因急流的沖刷而造成岩石下滑等。常見的現象包括岩滑、岩流。
平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向水平的方向望去,大海或陸與天空的分隔線,稱為「平線」。
二,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除草劑。1941年Pokorny氏合成,1942年美國Boyce Thompson研究所之Zimmerman氏發現具有生長調節作用,1944年Marth及Hammer氏發現殺草作用,現有鈉鹽、二甲基銨鹽、乙酸乙酯鹽等。2,4-D Acid 純體為白色結晶體,無臭,mp(熔點)140-141℃(純體),135-138℃(工業級原體),bp(沸點)160℃,在熔點時安定,100公克溶劑中溶解度為丙酮85克,苯1.07克,二硫化碳0.5克,四氯化碳0.1克,乙醇(50%)10.3克,乙醇(95%)130克,甲苯0.067克,水0.09克,二甲苯0.58克。鈉鹽為白色結晶性粉末,18℃的水約溶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