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03.824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揣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仔細分析思索以探求其中意義。[例]我仔細研讀劇本,用心揣摩角色的性格,希望把這齣戲演得淋漓盡致
輕描淡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淋漓盡致
絲絲入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指織布的技巧純熟。後比喻文章、藝術表演等十分細膩緊湊,動人心絃。[例]這齣愛情文藝片,將現代男女的情感刻劃得絲絲入扣,淋漓盡致
角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戲劇表演中演員所扮演的劇中人物。有主角、配角之分。[例]她將劇中女強人的角色詮釋得淋漓盡致,充分發揮了她的演技。
有聲有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淋漓盡致,精采動人。《老殘遊記》第七回:「若求在上官面上討好,做得烈烈轟轟,有聲有色,則只有依玉公辦法。」《文明小史》第二四回:「半夜裡起身,磨好了墨,立刻做了一個招撫義和團的摺子,把義和團說得有聲有色。」
杜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荒淫的面目和禍國殃民的罪行,必然懷有強烈的憎恨。這一點在不朽的名篇《兵車行》、《麗人行》中更是得到了淋漓盡致的表現。杜甫的詩是唐帝國由盛轉衰的藝術記錄,以積極的入世精神,勇敢、忠實、深刻地反映了極為廣泛的社會現實,在我國悠久的文學史上,杜甫詩歌的認識作用、借鑒作用、教育作用和審美作用都是難以企及的。 藝術特色 杜詩最大的藝術特色是,詩人常將自己的主觀感受隱藏在客觀的描寫中,讓事物自身去打動讀者。且杜詩語言平易樸素、通俗、寫實,但卻極見功力。他還常用人物獨白和俗語來突出人物性格的個性化。在刻畫人物時,杜甫特別善於抓住細...
成竹在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曾告訴蘇軾說:「畫竹之前,胸中必須先有竹子的完整形象,然後心手相應,如此才能將竹子生動的神韻表現得淋漓盡致。」這段文字成為古代重要的繪畫理論。後來「胸有成竹」這句成語就從這裡演變而出,用來比喻處事有定見。
淋漓透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義參「淋漓盡致」。見「淋漓盡致」條
村上春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電影中的旅行觀〉拿到大學學位,爵士店的生意也越作越好。1977搬遷到市中心,店內裝潢將貓的主題發揮得淋漓盡致,甚至還有愛貓人雜誌前來專訪。 小說家之路 29歲那年,一場球賽成為改變村上春樹命運的導火線,他在柏克萊大學的一場演講上表示:「1978年4月,有一天我突然想寫小說。…當天下午我正在看棒球,坐在外野區,一邊喝著啤酒。…我最喜歡的球隊是養樂多隊,當天是和廣島隊比賽。養樂多隊在一局下上場的第一棒是個美國人,大衛·希爾頓(Dave Hilton)。…我記得很清楚他是當年的打擊王,總之,投出的第一球就被他打到左外野,二壘...
痛快淋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十分痛快、透澈。猶「淋漓盡致」。見「淋漓盡致」條。01.明.朱之瑜《朱舜水集.卷一八.批評.批古文奇賞四九條之二一》:「此表只說得一止足保身,未免闊狹懸絕耳。然戚畹秉鈞之弊,亦極說得痛快淋漓。」02.《兒女英雄傳》第二○回:「趁著一時高興,要作一個痛快淋漓,要出出我自己心中那個不平之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