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34.379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吟詠。《北史.卷三六.薛辯傳》:「因使元等嘲,以酒為韻。」唐.白居易〈與元九書〉:「至於梁、陳間,率不過嘲風雪,弄花草而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年四季中的最後一季。農曆指立冬至立春的時期,一般而言氣溫較低。若以北半球氣候論,概指十一月或十二月至年的二月或三月期間。如:「寒冬」、「殘冬」、「冬天」。
武則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始參預朝政,與高宗並稱“二聖”。683 年,高宗死,李顯繼位為中宗,尊武氏為皇太后,由太后臨朝稱制。年,廢李顯為廬陵王,立李旦為睿宗,武太后掌實權。690 年,廢李旦自立為則天皇帝,改國號為周,改元天授,史稱“武周”。神龍元年正月,八十二歲的武則天在一場突發的宮廷政變中下台,唐中宗李顯復位,改周為唐,一切又回到原來李唐王朝的軌道上。 政治功績則天稱帝後,更重視人才的選拔和使用。她認為“九域之廣,豈一人之強化,必佇才能,共成羽翼”。凡能“安邦國”、“定邊疆”的人才,她不計門第,不拘資格,一律量才使用。為了廣攬人才,她發展...
大公無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01.清.龔自珍〈論私〉:「朝大夫有受朋友之請謁,晨,訐其友於朝,獲直聲者,矜其同官曰:『某甲可謂大公無私也已。』」
垂簾聽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女后臨朝管理國事。《五代史平話.周史.卷上》:「日,郭威帥百官請太后臨朝,垂簾聽政。」《三國演義》第二回:「娘娘可臨朝,垂簾聽政,封皇子協為王,加國舅董重大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稱已殮而停著未葬的靈柩。晉.陸機〈挽歌〉詩三首之一:「舍爵兩楹位,啟殯進靈輀。」《清史稿.卷九三.禮志十二》:「其在外聞喪者,訃至,易服,哭,奔喪。至家憑殯哭,日成服。」
英法聯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也因黑龍江問題不願用武力干涉也只表示在外交上支持。 經歷1857年11月,英美法俄四國代表群聚香港。年一月,英法聯軍攻佔廣州,逮捕葉名琛,送至印度加爾各答。1858年,四國代表與英法聯軍進入天津,與清廷談判,締結「天津條約」。年,四國代表到中國為天津條約簽字,清政府卻想要毀約。英法聯軍遂於1860年再度北上,攻入北京,侵入圓明園,大肆掠奪,並加以破壞。咸豐帝留下皇弟恭親王奕訴辦理交涉事宜,逃往熱河離宮。十月,簽訂「北京條約」。此條約可說是天津條...
中美建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今後要化干戈為玉帛,並表示美國和中國的關係是美國全球政策的重要因素。1977年底,蘇聯入侵阿富汗,年4月扶持阿富汗親蘇政權,蘇聯的擴張使美國大受威脅,更加亟欲拉攏中國。1978年5月20日,卡特派國家安全顧問布里辛斯基訪問北京,像鄧小平表示美國的決心已下,美國與中國的建交工作在秘密中進行。12月13日,鄧小平接見美國駐北京聯合處主任伍考克,表示接受美國方面關於希望和平解決台灣問題、與台灣斷交後繼續保持非官方關係。雙方建交的預備工作至此已大致完成。 中國當局對《台灣關係法》的意見中國北京當局貶抑《台灣關係法》的效力,於...
國立曾文農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高中實用技能學程綜合職能科 沿革本校創立於民國三十四年十一月二十九日,其前身為「曾文專修農業學校」。年二月始依我國學制設立「台南縣立曾文初級農業職業學校」,並由李兆彥先生出任校長。自三十九年試辦高農,設農藝科一班,至四十一年始奉准成為「三三」制完全農校。四十六年改農藝科為綜合農業科,五十二年再增農產製造科,迄五十三學年全校高、初農兵十二班,學生數總共四百九十有五人。五十四年秋改隸省立,省府派黃為業先生為改隸後首任校長。五十五學年停招初農新生,新設五年制農科,增農藝、園藝、農製、畜牧等四科,與三年制高農雙軌並行,並開始兼...
噍吧哖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余清芳與江定敗退內山,見情勢不可為,逐漸定解散群眾。8月21日,余清芳一型8人由度到今楠西鄉紹興村,日為該村村民詐捕送交噍吧哖支廳。逃入嘉義竹崎山區的羅俊於6月底被捕獲,9月6日遭處絞刑。余清芳也於9月23日被處絞刑。將定則隱匿於山區數月,最後日本當局動員地方士紳,以「從寬處置」為條件向他誘降,將定信以為真,接受招安,下山享受一個月的自由,但最後仍遭日本當局託辭逮捕處死。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噍吧哖事件英文關鍵字:Tapani Incident 出處李筱峰/著。台灣史100件大事(上),1999年,頁122~123。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