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50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非洲鳳仙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花型亦可分為單瓣、半重瓣及重瓣等;依花徑則可分為大輪種、中輪種及小輪種。非洲鳳仙花實為一常見之庭園盆栽植物,除此之外在一般風景區、校園、公園或路旁皆可見其蹤影。其葉可入菜,而花瓣可染色。非洲鳳仙花花後會結蒴果,至完全成熟後輕輕碰觸,果袋即裂開,有時裂開後會捲起,因此英國人將之稱為Touch-me-not或Jumping Betty,意即「不要碰觸我」、「跳躍的夥伴」之意。非洲鳳仙花為一外來種,相當易於栽種,可以種子或扦插的方式繁殖,而兩者間以扦插較為容易。扦插之作法為選擇強壯之枝葉,將其截取六至九公分左右,在扦插於欲作為...
蔦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物原產地:墨西哥、熱帶美洲一帶花色:紅色、白色花期:六月至十月用途:吊缽、盆栽、藥用、庭園綠籬、棚架栽植等花語:我相當忙碌、相互關懷、互相依附 介紹旋花科(Convolvulaceae)牽牛花屬(Quamoclit )的蔦蘿,為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墨西哥、熱帶美洲等地區。蔦蘿為一纏繞性之植物,其生性強健,適應力極強,相當易於栽培,在夏日若給予足夠之水份,則可攀爬為一片綠色屏風,因而經常被作為棚架、庭園綠籬等。(註2) 莖蔦蘿為一纏繞性草本植物,全株弱小而纖細,其莖上光滑無毛,可延伸至四公尺以上,通常左旋纏繞他物而生長。...
扶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錦葵科木槿屬,常綠灌木。分布於中國南部。葉有柄,卵形,花大,有朱紅、黃、白或桃紅等色。易於栽植,供觀賞,或種植作為籬笆之用。 △朱槿 ◎
手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親手栽植。明.歸有光〈項脊軒志〉:「庭有枇杷樹,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
整整齊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整齊而不凌亂。《西遊記》第一回:「芝蘭香蕙,瑤草奇花,般般件件,整整齊齊。」《初刻拍案驚奇》第一五回:「我如今添造房屋,修理得錦錦簇簇,週迴花木,栽植得整整齊齊。」
木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錦葵科木槿屬,落葉灌木。葉互生,具短柄,呈卵形、闊卵形或菱形。夏季開淡紫、桃紅色或白色花,花冠呈鐘形。蒴果為長橢圓形,外披金黃色星狀毛。一般供觀賞,嫩葉可代替茶葉或用來洗髮。[例]木槿常被栽植做為籬障。 △槿、朝槿、朝生
樹行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栽植整齊的樹林。
親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親自動手。[例]這株芒果樹是父親親手栽植的,現在已結實纍纍了。
天堂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根性草本植物原產地:南非開普敦等地區花色:花瓣為橙黃色,而有藍紫色的舌狀瓣花期:全年用途:切花、大盆栽植、花壇和庭園露地栽培等花語:花花公子、幸福、吉祥 介紹旅人蕉科(Trelitziaceae)天堂鳥屬(Strelitzia)的天堂鳥,為多年生的宿根性草本植物,其原產於南非開普敦一帶。天堂鳥的花型恰若伸頸昂首帶冠的鳥頭,故有Bird of Paradise Flower一別稱,而「天堂鳥花」和「極樂鳥花」等名稱則是從其英文名而來。中國大陸地區則認為天堂鳥似長頸仙鶴,故名「鶴望蘭」(註2) 莖旅人蕉科的天堂鳥,為多年生的...
報春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萼呈寬鍾狀,花冠較小,為深紅、粉紅或白色,花期大約在冬季或早春。(註2) 果報春花結球形蒴果,溫室內栽植之果期約在三到四月。 參考書目註1: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編,《臺灣藥用植物資源名錄》,頁362,民國92年。註2:吳淑芬(1995),《花的奇妙世界:四季花語錄160則》,臺北市:綠生活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頁44-45。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報春花英文關鍵字:Primula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