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92.163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栽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種植。如:「栽種蔬果」。唐.白居易〈和萬州楊使君詩.白槿花〉:「秋蕣晚英無豔色,何因栽種在人家。」也作「栽植」。
曇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曇花,為多年生灌木,其原產於南美地區,而台灣最早則是在十七世紀中期由荷蘭人將其引入,作為家庭庭園栽植培植物。「曇花」一花名來自於梵語,為「優曇鉢花」的簡稱,亦即「無花果之花」。(註2) 莖曇花為仙人掌科多年生多肉質植物,屬灌木,其一般株高可達三公尺或以上,為葉狀莖,具有多分枝,而近於羽狀。曇花之老枝成圓柱形,新枝則扁平而薄。 葉曇花之葉今已退化為葉狀莖。 花曇花的花一般著生於葉狀莖邊緣的缺刻處,其花碩大,外形獨出而美,花冠潔白,筒部則為褐色,具有芳香。一般曇花約在夜晚九點至十二點之間開花盛放,開放時花之筒部下垂翹起,...
薜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桑科榕屬,常綠蔓莖灌木。葉橢圓,花細而隱於花托中。果實浸出的黏液可製造涼粉及清涼飲料。可入藥。另有一種斑葉薜荔,葉帶白邊,也稱為「雪荔」。[例]近年來薜荔被大量栽植作為立體綠化的尖兵,有人稱它作「窗檯上的精靈」。 △木蓮
國立曾文家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風琴、電化器材等,均逐年加以充實,已達目前教學所需。(四)環境之美化:開闢花園、圓環、長廊花、噴泉、栽植花卉、朝鮮草、如築圍牆欄杆、裝置水銀燈、鋪設水泥路面等,均具績效。故本校被喻為最美麗之花園學府。(五)改制增科,嘉惠學子。民國五十六年八月增設高級商業科,成為台灣區第一所綜合性女子職校。民國五十八年八月奉令改制為省立職校。五十九年八月附設高級家事商業補習學校。民國六十二年八月創辦幼兒保育科。六十三年八月增設會計統計科。充分發揮職教功能。(六)加強專業技能暨體能訓練,成績卓著:十多年來,本校學生參加台灣區家事科及商業科技...
台灣水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拔山部地區至平原一帶,常見在向陽的沼澤、溝渠、溪邊、池塘、水田周邊生長用途:庭園濕地、水池美化、水盆栽植等 介紹柳葉菜科(Onagraceae)水丁香屬(Ludwigia)的台灣水龍,一般被歸類為多年生的水生草本植物,其性偏好高溫、向陽而潮濕的環境,適合其生長的溫度則大約落在攝氏二十度至三十度之間。台灣水龍屬台灣地區的特有種,其在台灣多生長於低海拔山部地區至平原一帶,常見在向陽的沼澤、溝渠、溪邊、池塘、水田周邊生長。(註1) 莖柳葉菜科(Onagraceae)水丁香屬(Ludwigia)的台灣水龍,屬浮葉性草本植物,其莖...
小蒼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時間一般為七至八個月,可在八到九月之間播種,而發芽適合之溫度則在15~18℃之間。台灣栽培流程在台灣栽植小蒼蘭,一般在五至六月期間休眠挖起其球根,將之乾藏,到八九月時夏季的高溫打破休眠,到十月定植,後在低溫下花芽分化,直至二到四月期間則開花盛放。 參考書目註1:吳淑芬(1995),《花的奇妙世界:四季花語錄160則》,臺北市:綠生活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頁56-57。註2:李美玲,<溫度對小蒼蘭生育與花期調節之影響>,2005。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小蒼蘭英文關鍵字:Freesia hybrida
種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似詞:培植、蒔植、栽植、栽種
桑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栽植桑樹的田地。《詩經.鄘風.定之方中》:「星言夙駕,說于桑田。」《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七八回:「過了半年光景,他忽然有事要到肇慶去巡閱,他便說出來要順便踏勘桑田。」
紅毛杜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壤土至岩隙土,耐貧瘠酸性。水分耐旱至中等濕潤。日照需求為強至半遮蔭用途:為中低海拔地區水土保持、路旁栽植或庭園觀景樹<註3>生活周期:抽芽期三至五月、果熟期十一月至隔年三月 漂亮的杜鵑紅毛杜鵑是固有的常綠性灌木,常與森氏杜鵑一起為初春的高山抹上繽紛且熱鬧的色彩;喜歡出現在森林火災或破壞後的森林演替至灌叢階段的草原或裸露地上,在玉山國家公園的園區裡則常常成群聚或散生出現在塔塔加及八通關古道等處。<註2> 聞名世界的杜鵑花從亞熱帶、溫帶至亞寒帶都有杜鵑的蹤跡,紅毛杜鵑是草原性的高山杜鵑,他全株佈滿褐色...
高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禾本科蜀黍屬,一年生草本。莖粗葉大,高約二公尺,夏於莖頂抽穗,圓錐花序密集,長十至三十公分,分枝近輪生。穎果倒卵形。品種很多,除供食用、釀酒外,亦可作為飼料,是重要的雜糧作物。也稱為「藋粱」、「蜀黍」、「蘆粟」。
2.高粱酒的簡稱。如:「高粱是金門的特產之一。」參見「高粱酒」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