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5.615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非洲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苦苣苔科非洲菫屬,宿根草本。莖、葉肥厚,密生白色軟毛。葉對生或互生,有卵形、圓形、波形或斑葉變種等。全年均能開花,花冠筒短,單瓣五深裂或有重瓣、平瓣、皺瓣等之分。花色嬌美,有紅、桃紅、紫藍、白或鑲邊等色彩,變化繁複。蒴果具多數種子。原產東非。耐陰性強,適合作室內盆栽植物。也稱為「非洲紫羅蘭」。
芥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十字花科蕓薹屬,二年生草本。葉柄肥厚,葉緣有深或淺的缺刻,葉片皺摺。春、夏之交從莖頂抽出花軸,花黃色,在莖頂排成總狀花序。莖葉、供蔬食,種子供榨食用油、磨粉為芥茉。原產亞洲,廣泛栽培於世界各地。
聖誕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ceae)大戟屬(Euphorbia)的聖誕紅,屬於落葉性灌木,其原產於中美洲墨西哥一帶,今則廣泛栽植於台灣各地。(註2) 莖大戟科(Euphorbiaceae)的聖誕紅,為落葉性灌木,其一般株高0.5~4公尺左右不等,莖短,具分枝,幼莖為鮮綠色,草質,而老莖則為淡褐色,木質中空。聖誕紅的莖上具有白色乳汁。 葉聖誕紅的葉子一般為披針盾形或卵圓盾形,其上具有明顯的葉脈,近薄紙質,葉面光滑而無毛,含有白色乳汁。 花我們平日所見的紅色聖誕紅花朵其實並非真花,而是其苞片,聖誕紅在其花序之基部有苞片數多,呈闊披針形或長橢圓狀披針...
龍吐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rodendrum)的龍吐珠,為常綠蔓性灌木,其原產地在非洲地區,而台灣則是在二十世紀初時由日本引進栽植,目前在台灣各地皆有栽培龍吐珠。(註2) 莖龍吐珠為常綠蔓性灌木,其莖具有攀爬性,可攀爬6~10公尺以上,屬灌木狀之藤本植物,其上具有相當多分枝。 葉龍吐珠的葉一般為單葉,成卵狀橢圓形,紙質,全緣,全年皆常綠而有光澤。其葉先端銳而尖,基部則鈍或心形。表面光滑而無毛茸,背面無毛或散生稀疏毛茸。 花龍吐珠之花一般為頂生或腋出,為圓錐狀繖形花序,具有長軸,通常為雄、雌蕊兼具的兩性花。龍吐珠之花苞為乳白色,而花瓣則是鮮紅色,雄...
風信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白、橙、黃、紫、藍、粉紅、桃紅等色,見來相當美麗,且伴隨著誘人清香,受人喜愛,因此時常作為觀花植物,栽植於庭園之中,或供於花器中,再置於室內觀賞。(註2) 參考書目註1:吳淑芬(1995),《花的奇妙世界:四季花語錄160則》,臺北市:綠生活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頁28-29。註2:John Brookes,《室內植物完全指南》,貓頭鷹出版。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風信子英文關鍵字:Hyacinthus orientalis L.
馬纓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註1> 園藝界寵兒這種花壇綠籬常用的植物原產於熱帶美洲,最初由荷蘭人引進台灣。由於花色艷麗、栽植容易,長久以來已成為園藝界最常使用的植物之一。馬纓丹性喜高溫,只要陽光充足,對其它生長條件並不嚴格,幾乎任何濕度、酸鹼度的土壤均能生育良好;且結實量大,可由鳥類或小型囓齒動物傳播種子。種子發芽後,植株開始橫生枝條,從基部又再萌發新枝,最後長成團塊狀的灌叢。 獨立而強勢的馬纓丹具強烈排他性的馬纓丹,植株下方往往寸草不生,加上莖枝密生鉤刺,大型動物不易穿越踐踏,故常在野外形成一整片縱橫糾結的馬纓丹純林,搶奪了其他植物的生存...
耕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作物栽植前翻動土壤的工作。唐.孟郊〈寒溪〉詩八首之三:「幽幽棘針村,凍死難耕犁。」
花移木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移花接木」之典故說明,提供參考。「移花接木」本為栽植花木的方法,將花木的枝條接到別種花木上,於是本來不該同種的花,卻長在別種的樹木上,可引申比喻暗中使用手段,以假換真,欺騙他人。這句成語常見於小說中。例如在較早的《初刻拍案驚奇》卷三五中,說道賈員外本來是個窮困的泥土工,因為幫周秀才家打牆,意外獲得周家原本藏在牆下的財產。賈員外雖然娶妻,卻苦無孩子,後來巧遇落難的周秀才帶著孩子,雙方本不相識,所以因緣際會地領養了周家孩子,在命運的安排下,最後家產又回到了周家的後代手中。所以小說裡就用了「移花接木」來形容個故事。這裡的「移花接木」是指周家的孩子換成了賈家的孩子,家產原本是周家的,落入賈...
路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種植在道路旁邊的樹木。如:「路樹的栽植不僅可以美化市容,也能為炎夏帶來一絲涼意。」
奧古斯特斯特林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嚴厲、他便在這樣一個兼具紀律與文化氣息薰陶的家庭中成長。此一時期,他便致力於閱讀、接觸自然科學與花卉栽植,一八六七年完成高中學業。隨後奧古斯特曾試圖朝演藝圈發展,但在一八七零年決定進入烏普薩拉大學就讀;他也在就讀該校期間展開他的作家生涯。兩年後奧古斯特的經濟狀況惡化、迫使他中斷在烏普薩拉的學業並回到斯德哥爾摩,父親對此很感失望。一八七四年,他獲聘於瑞典皇家圖書館擔任館員,並在此工作直到一八八二年。之後,他認識了已婚芬蘭裔瑞典人希爾芮.馮.艾森,對她一見鍾情,並決定贏得其芳心;他承諾絕不生小孩,但她卻在兩人交往之後懷孕。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