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9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02.024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貌美的女子。《楚辭.屈原.九章.抽思》:「好姱佳兮,牉獨處此異域。」唐.白居易〈長恨歌〉:「後宮佳三千人,三千寵愛在一身。」
2.形容景物的美好。南朝齊.謝朓〈入朝曲〉:「江南佳地,金陵帝王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奢華。《漢書.卷六五.東方朔傳》:「偃不遵經勸學,反以靡為右,奢侈為務,盡狗馬之樂,極耳目之欲。」《後漢書.卷五.孝安帝紀》:「嫁娶送終,紛華靡。」
日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太陽和月亮懸照天空。語本《易經.離卦.彖曰》:「日月乎天,百穀草木乎土。」比喻光輝普照天下。唐.張說〈和妃神道碑銘奉勅撰〉:「易云日月天,傳稱星辰合度,加妃號,自我為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豔。三國魏.曹植〈車渠椀賦〉:「命公輸使制匠,窮妍之殊形。」《東周列國志》第五三回:「夏姬顏色妍,語復詳雅,莊王一見,心志迷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溫柔婉約,姿態美好。《晉書.卷九六.列女傳.段豐妻慕容氏傳》:「慕容氏姿容婉,服飾光華。」清.吳熾昌《客窗閑話.卷三.魏元虛》:「當其時,清輝朗徹,睹女光彩煥發,冶容婉,國色無雙。」
瑪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瑪格特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葉2.3 花2.4 果實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Chrysanthemum frutescens L.英文名:Paris Daisy、Marguerite別名:蓬蒿菊、瑪格特、艾蒿菊、延命菊、法蘭西菊、小牛眼菊等植物分類:菊科 ( Compositae )菊屬(Chrysanthemum)(註1)園藝分類: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地:澳洲等地區花色:白色、黃色、粉紅色等花期:全年開花,而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蠅(Blow flies)1.1 種類(註2)1.2 關鍵字1.3 參考書目2 相關教學資源 蠅(Blow flies)1. 蠅通常都很粗壯結實,閃亮或黯淡的黑色身體上有著綠色或藍色的金屬光澤(雌雄體色不同),胸部布滿了毛及剛毛,在夏天時,我們常常會在屋內看到蠅嗡嗡的四處飛來飛去,並且尋...
蒙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義大利畫家達文西的作品之一。為一幅女性半身肖像,以她臉上顯現的神祕微笑著名於世,現陳列於巴黎羅浮宮美術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色彩鮮明亮。如:「她的衣著鮮,儀態優雅。」
島事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故事美島事件(Kaohsiung Incident)是1979年12月10日黨外人士於高雄舉行世界人權大會紀念會,最後引發群眾與情治單位大規模的衝突。史稱美島事件或是高雄事件。由於當日活動未獲許可,主辦單位照常舉行紀念活動,情治單位則以鎮暴部隊加以封鎖,終於引發嚴重的衝突。然而,此一事件僅是導火線而已,事後被逮捕的名單中,包括與此事件無涉的魏延朝,甚至連當時人在國外的許信良也在起訴名單之內,可見執政的國民黨當局有意藉此事件打壓成長中的反對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