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9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34.382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彩擬瘦招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俗稱紅腳仙,英名Splendid fiddler crab。前額寬,前側齒尖銳,前側緣明顯,長而直,且以明顯的角度彎向背側緣。雄蟹的大螯腳掌節外側面平滑,不動指的基部外側有一小三角形的凹陷,可動指近尖端無大齒,兩指外側面均無溝槽。小螯腳的長節下緣有一明顯的突瘤列,兩指無大型齒。步腳的長節寬度中等。頭胸甲呈深藍色、淡藍色或灰白色,有數條橫向的黑帶,部分雌蟹的前背甲為橘紅色。因其背部有藍黑相間,香港人稱之為「西瓜蟹」。小型個體背甲多為乳黃或淡綠色,並有棕色斑。眼柄呈淡紅色或橘紅色。大螯呈胭脂紅或橙色、兩指呈淡粉紅色或白色。
丰姿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容貌姿態妖豔美。《初刻拍案驚奇》卷五:「眾人抬頭一看,果然丰姿冶,絕世無雙。」
馬卡洛娃,娜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她出生於列寧格勒,俄裔美籍芭蕾伶娜、演員與製作人,1953-1959年受訓於瓦嘉洛娃(Vaganova)創辦的列寧格勒舞蹈學校(the Leningrad Choreographic School),師事芭蕾名家M. Mikhailov與Elena Shiripina,1976年嫁給愛德華.卡卡(Edward Karkar)為妻,1958年首度在畢業公演中演出索洛耶夫(Yuri Soloviev)的作品,1959-1970年應聘為基洛夫芭蕾舞團(Kirov Ballet)的首席舞者,1970年背離蘇聯在倫敦巡迴公演時投奔西方社會,同年加入美國芭蕾舞團擔任首席芭蕾伶娜,1972年成為英國皇...
Martha Bremser Ed《International Dictionary of Ballet》1993.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房屋的棟梁。《莊子.秋水》:「梁可以衝城,而不可以窒穴,言殊器也。」也作「梁欐」。
狐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顏色華美紛雜,含有輕貶之意。如:「這套衣服這麼花狐哨的,穿在你身上實在不適合。」也作「花狸狐哨」、「花裡胡哨」、「花藜胡哨」。
2.舉止輕佻,言語慧黠。《金瓶梅》第二○回:「他自吃人在他根前,那等花狐哨,喬龍畫虎的兩面刀哄他,就是千好萬好了。」也作「花狸狐哨」、「花裡胡哨」、「花藜胡哨」。
查奧若什科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查奧若什科娃晚年的艾查•奧若什科娃出生 1841年6月6日去世 1910年5月18日俄羅斯帝國格羅德諾身份 小說家艾查•奧若什科娃(又譯艾查•奧熱什科娃,波蘭語:Eliza Orzeszkowa,1841年6月6日-1910年5月18日),波蘭小說家,代表作《涅曼河畔》被認為是19世紀晚期波蘭...
絲夢遊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書名。英國雷意士卡羅(Lewis Carroll)所寫的童話故事。由《愛絲仙境歷險記》和續集《鏡中漫遊》組成。敘述一個名叫愛絲的女孩在夢中追逐一隻戴著懷錶的兔子,鑽入洞中,進入一個奇異而不受理性支配的世界。也譯作「愛絲夢遊奇境記」、「愛絲夢遊仙境」。
七夕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alloplesiops altivelis (Steindachner, 1903)
本種魚體側扁,頭部和身體呈棕黑色,除胸鰭外全身遍佈淡藍色斑點。背鰭與臀鰭越向後者長度越長,胸鰭圓。鱗片大,頭部為圓鱗,體為櫛鱗。背鰭硬棘膜無深缺刻,最末三枝軟條有一似眼徑大小之大斑。胸鰭略帶黃色而鰭膜透明。尾鰭長度與體高較頭長為大。體長可達16公分。
琉球群島、西部太平洋至紅海。台灣於南部珊瑚礁海域。
屬礁區中小型魚類,喜單獨棲息於珊瑚區礁石和砂石交接處的洞穴中,深居簡出住在洞穴中,平常甚少游動大都呈半伏底之狀態,很不容易觀察到,雖生性膽小但卻是肉食性魚類,於洞口附近捕捉小蝦、小魚為食。若受驚嚇或危險便立刻頭朝洞內,將全身鰭條撐開只露出後半部魚體,其偽眼斑之形狀類似一尾黃斑裸胸鯙之頭部來威嚇敵人。但若真有大魚游近,則鑽入洞穴中躲避。
因貪食,偶爾會被釣客釣起。外表美地不禁讓人懷疑牠有毒,無人食用。為高價之水族觀賞魚。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鱸形目(Order Perciformes)
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Acanthomorpha)
鱸亞目(Suborder Percoidei)
鱸形系(Series Percomorpha)
七夕魚科(Family Plesiopidae)
鱸上科(Superfamily Percoidea)
人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詩名。唐杜甫所作。七言樂府。以內斂的諷刺手法,描述唐朝楊國忠兄妹的奢淫與得勢,隱微地透露出無奈的慨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影像。如:「直到如今,她的影仍深印在我心版上。」唐.柳宗元〈湘岸移木芙蓉植龍興精舍〉詩:「影別寒水,穠芳委前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