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9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嘉德亞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蘭科洋蘭屬,多年生複莖性著生草本。葉一片或兩片,偶具多葉型。花朵美豔、碩大且品種繁多,容易栽培。是世界各地栽培最廣泛的蘭花。原產中南美洲等氣候高溫多溼的地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語本《漢書.卷三○.藝文志》:「詩人之賦以則,辭人之賦以淫。」後以「則」指美典雅。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詮賦》:「風歸則,辭剪美稗。」三國魏.嵇康〈琴賦.序〉:「矣,然未盡其理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莊嚴美。《後漢書.卷八二.方術傳下.費長房傳》:「唯見玉堂嚴,旨酒甘肴盈衍其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繁盛披垂。《文選.班固.東都賦》:「鳳蓋棽,龢鑾玲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初刻拍案驚奇》卷九:「那朝有個宣徽院使叫做孛羅,是個色目人,乃故相齊國公之子,生自相門,窮極富貴,第宅宏,莫與為比。」
永子與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團。該舞團創作者,表演者於一體,由高(Koma)和永子(Eiko)負責。1976年他們首次受日本交流協會邀請到美國演出《白色的舞蹈》(White Dance)才有正式形式的舞團,此後他們在紐約定居下來。1984年永子與高獲得古根漢獎,同年以《穀粒》(Grain, 1983)與《夜潮》(Night Tide, 1984)榮獲首屆貝西獎,1990年再以《移棲》(Passage, 1989)得獎,並獲得多次國家文藝獎金及紐約文化基金獎金補助。舞團可稱為移動式的畫或像一幅一幅連接的畫,他們的動作非常緩慢,可能轉一圈要花上五分鐘。這個超慢動作舞團的動作困難,需要高度的精神集中才能做得到;我們不必驚...
泰瑞.楚克(Terry Trucco)《紐約舞蹈專書(The New York Book of Dance)》1995,城市公司(City & Company)、蘿絲.雷昂(Ruth Leon)《喝采:紐約表演藝術指引(Applause: New York´s Guide to the Performing Arts)》1991,喝采劇院叢書出版社(Applause Theater Book Publishers)、1993年12月7日∼12日 喬伊斯劇場節目單。
春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罌粟科罌粟屬,越年生草本。高三十至六十公分,原產於歐洲。莖、葉被粗毛,具乳汁。葉互生,羽狀分裂,裂片線狀披針形,粗鋸齒緣。夏季開花,花單生,具長梗,花瓣嫩薄而微皺;花色有白、黃、粉紅、紅、紫等多種。蒴果於柱頭下方一輪孔裂。一般多用作觀賞,亦可入藥。也稱為「虞美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純粹華美。《漢書.卷二八.地理志下》:「故其俗彌侈,織作冰紈綺繡純之物。」《三國志.卷六一.吳書.陸凱傳》:「先帝篤尚朴素,服不純。」
春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歌女藝妓的居處,或指妓院。元.關漢卿《金線池》第二折:「一生花柳幸多緣,自有嫦娥愛少年;留得黃金等身在,終須買斷春園。」元.秦𥳑夫《東堂老》第四折:「他去那春園納了那顆爭鋒印,你休鬧波完體將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辭采華。《三國志.卷四五.蜀書.楊戲傳》:「司農性才,敷述允章,藻辭理,斐斐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