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9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93.785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O型腿【伍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芭蕾用語。很少人有垂直的腿部,幾乎不是O型腿就是X型腿。所謂O型腿是站在第一位置時,兩膝關節之間有空隙,這種腿較為僵硬且無法延伸舉高,但是他有較大的力量和較高的靈敏度,具備快捷的打擊能力。
Gail Grant《Technical Manual and Dictionary of Classical Ballet》1982、Gretchen Ward Warren《Classical Ballet Technique》1989、Agrippina Vaganova《Basic Principles of Classical Ballet》1969.
塘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Ptereleotris evides (Jordan and Hubbs, 1925)
左右腹鰭大致分離僅留一小片薄膜聯繫。體淺紫藍色,後半部含第二背鰭及臀鰭顏色較深。體長可達11公分。
南日本向南,涵蓋西太平洋熱帶及亞熱帶區,印度亦有分布。
棲息珊瑚礁砂底,幼魚成小群悠游於離底不遠之水層,成魚則成對生活。
可供觀賞。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鱸形目(Order Perciformes)
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Acanthomorpha)
鰕虎魚亞目(Suborder Gobioidei)
鱸形系(Series Percomorpha)
鰕虎科(Family Gobiidae),Gobie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耀眼華。《洛陽伽藍記.卷二.正始寺》:「惟張倫最為豪侈,齋宇光,服翫精奇,車馬出入,逾于邦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附著在天上。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原道》:「日月疊璧,以垂天之象。」唐.劉禹錫〈柳先生文集序〉:「天下文士,爭執所長,與時而奮,粲然如繁星天,而芒寒色正,人望而敬者,五行而已。」
格海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秋海棠科秋海棠屬,多年生草本。為球根海棠的一群雜交品種。鬚根性,植株高十至四十公分。莖肉質,分枝少。花瓣呈裂狀或波狀,有單瓣、重瓣二種;花大而豔,極富變化,有茶花狀、玫瑰花狀、康乃馨狀等;花色依其品種有白、黃、紅、橙、桃等色,且有複色。性不耐寒,春夏之間,生長最旺盛。
的磨坊少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德國舒伯特所作的歌曲集。全部二十曲,根據繆勒之詩而作的,完成於西元一八二三年。此歌曲集與《冬之旅》、《白鳥之歌》並稱為舒伯特三大歌曲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文選.左思.吳都賦》:「雖茲宅之夸,曾未足以少寧。」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雜文》:「枚乘摛豔,首製七發,腴辭雲構,夸風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稈密叢生。葉片絲狀,長4-5 cm,窄於1 mm。內穎外表面脊上被微刺毛,具5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戲曲劇目。元代故事戲。描述孟君男裝入京赴考,中狀元,與皇甫少華分合的經過。其中有一段孟氏脫鞋驗明女身的情節,最為有名。
野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野螟(Agathodes ostentalis)是草螟科(Crambidae)野螟亞科(Pyraustinae)的成員。本種的前翅狹長,黃褐色底,前緣為白色,有一條紫紅色帶自後緣1/2處延伸至外緣1/2處,近頂角處有一條白色弧線;後翅為黃褐色底,頂角顏色較深。本屬主要分布於印澳區、非洲區與新熱帶區,全世界共紀錄約20種,其中有4種可在東南亞地區發現;在台灣僅記錄一種,即本種。

A Brief Introduction: Agathodes ostentalis represents the only species of Agath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