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9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062.536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琴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Menura novaehollandiae
雄鳥體長100公分,雌鳥86公分(包含尾羽)。背面為褐色,腹面為深灰色,翅及喉為紅棕色,腳黑灰色,雄鳥尾羽16根,最外側的1對尾羽最寬且末端球棒狀,展示時彎曲如豎琴般,其內側有刻痕狀的淡色斑紋,1對中央尾羽特化為細長如緞帶般,其餘為絲狀,尾羽背面為棕褐色,腹面則為銀灰色,除展示時豎起外,平時為水平狀,需6~8年才能長成完整的尾羽,雌馬尾羽14根,較寬,末端尖且些下垂,孵蛋時則彎曲,亞成鳥的羽色似雌鳥,但尾羽較短。
共2亞種,分布於澳洲東南部,塔斯馬尼亞島的群族則為19世紀中所引進,海拔分布由海平面至雪線皆有。
棲息於溫帶及亞熱帶雨林。夜棲於高處,但平時活動則完全在地面,以強而有力的腳及爪挖掘土壤及腐植土層中的昆蟲、甲殼動物及軟體動物。一般性害羞,多只聞其聲而不見其影。繁殖求偶時在聚食展示,將尾羽豎起將腹面的銀灰色露出,並配合宏亮的鳴叫聲,為一夫多妻制,在交配後,數隻雌鳥會在雄鳥領域附近建立起自己的繁殖領域,獨立築巢並擔起撫育幼鳥的任務,巢築於地面、樹叉或樹蕨頂端,為體積甚大的圓頂狀,由樹枝、蕨葉、青苔等組成,內部襯以絲狀物及脅部羽色,每窩產卵1枚,為石板灰色上有紫褐色的斑紋。
鳥綱(Class Aves)
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琴鳥科(Family Menur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生卒年不詳。南朝陳後主妃,神采豔,聰慧強記,後主常抱置膝上,共商軍國大事。國亡,與後主俱入井,隋軍擒而斬之。後祀奉為十月芙蓉花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山名。在陝西省臨潼縣東南,為秦嶺的支脈,與藍田縣藍田山相連。周幽王死於此山下,秦始皇陵寢建於此。山麓有溫泉,唐明皇置溫泉宮,後改為華清宮。也作「驪山」。
色彩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Passerina ciris
體長約13公分。雄鳥頭部寶藍色,背部翠綠色,翼羽褐色有綠邊,尾羽褐色,喉、胸、腹部和腰部紅色。雌鳥身體背部綠偏褐色,翅膀褐色有綠邊。腹面黃綠色。
共2亞種,分布於北美及中美洲,繁殖於美國東南部、以及墨西哥。度冬區在佛羅里達、中美洲、巴哈馬、古巴及牙買加。
雄鳥鮮豔的羽色,使得色彩鵐被認為是北美洲最亮的鳥類。雌鳥的顏色則像本科其他種類的雌鳥類似,使得孵卵時有良好的保護色。棲地為灌叢、樹籬、草原、林地邊緣、濃密的植叢和庭園。在適當的棲地中族群數量普遍,雖然顏色亮,但是其習性隱密羞怯,以及身體背部大範圍的綠色,使得這種鳥類不容易被觀察到,但是在繁殖期,雄鳥會站在突出的枝頭高聲歌唱,此時就很容易觀察。食物包括種子、昆蟲和昆蟲的幼蟲。鳥巢簡潔,深杯狀,由樹枝和草構成,內襯較柔軟的材料,位於灌叢或是小樹的中層。
鳥綱(Class Aves)
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主紅雀科(Family Cardinal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華美的文辭。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辭》:「自揚、馬、張、蔡,崇盛辭,如宋畫、吳冶,刻形鏤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農曆二月的別稱。南朝梁.蕭統〈錦帶書十二月啟.夾鍾二月〉:「花明月,光浮竇氏之機;鳥哢芳園,韻響王喬之管。」
瑪柯娃,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他出生於倫敦,英籍芭蕾伶娜、舞蹈教師與藝術總監,早年進入索恩學院(Thorne Academy),1921年起在倫敦艾斯塔菲娃(Serafiva Astafyeva)所經營的舞蹈學校習舞,爾後隨尼可萊.雷加(Nicholas Legat)與恩利可.卻革堤(Enrico Cecchetti)等名師習舞,1920年在默劇《Dick Whittington》中首度演出兒童的角色,1925-1929年成為狄亞格烈夫俄國芭蕾舞團(Les Ballets Russes de Serge de Diaghilev)的舞者,1926年晉陞為芭蕾伶娜,1929年在倫敦與蒙地卡羅參加歌舞劇的演出,1931年...
Anaytole Chujoy and P. W. Manchester ED《The Dance Encyclopedia》1961、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7.
正書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正書院為唐代宮廷修書、藏書之所。據〔新唐書‧百官志〕「集賢殿書院」條,玄宗開元五年(717),詔乾元殿寫四部書,置乾元院使及職事官若干。六年,乾元殿更號正修書院,置使及檢校官,改修書官為正殿直學士。八年,加文學直,又加修撰、校理、刊正、校勘官。十一年,置正院修書學士;光順門外,亦置書院。十二年,東都明福門外亦置正書院。十三年,改正修書院為集賢殿書院;集賢殿書院屬中書省。雖正書院當時尚無講書之事,然論者多謂正書院為後世書院之濫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壯美、英俊。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雜文》:「觀枚氏首唱,信獨拔而偉矣。」
胖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元代貴族喜用高來的女僕,因此以「胖高」作為女僕的代稱。元.楊顯之《酷寒亭》第三折:「論清閒壓盡鳴珂,又無那胖高去往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