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0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鄧氏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常綠灌木。枝條多懸垂蔓藤狀;嫩枝被銀白色或散生鏽色星狀鱗片。單葉,互生,紙質;卵狀至橢圓形,外型大小變化頗大;長3~5cm,寬1.5~2.5cm;基部近圓形至鈍形或楔形,先端短尖或漸尖;全緣或波狀緣;表面綠色,背面密布銀白色及散生少數鏽色鱗片。花兩性,總狀花序,葉生,下垂;花被鐘形;黃白色,被鏽色鱗片。果實核果狀,橢圓形至長橢圓形,散生銀白色鱗片,熟時紅色。
藤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常綠灌木。枝條平展或懸垂,蔓藤狀;嫩枝初時密被鏽色星狀鱗片,後漸變為回褐色或黑褐色。單葉,互生,紙質;橢圓形或倒卵形;表面嫩時密被銀白色之鱗片,後漸變為光華綠色,被面銀白色,散生多數鏽色之鱗片;全緣。花兩性,單生或數朵簇生葉腋;花被筒狀,銀褐色,4裂。核果橢圓形,散生銀白色鱗片,熟時橘紅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胡子科胡屬,常綠灌木。常有棘針,高約達四公尺,小枝褐色。葉橢圓或長橢圓形,背面密被銀白色痂鱗及少數褐色鱗片,邊緣波狀而常卷曲。花下垂,銀白色,數朵簇生葉腋短小枝上,萼筒漏斗狀圓筒形,裂片四枚,花瓣不存。果實橢圓形。可供觀賞及入藥用。原產中國大陸江蘇、江西、湖北及四川等地,日本亦有之。
子劍紋夜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展翅長40-44mm,前翅長 20-22mm;頭部、體軀與前翅底色灰色參黑色鱗,前翅頂角圓鈍,外緣略外彎,前中線呈雙線,具多次折曲,環紋圓形內參白色鱗片,然中央部位維持灰色,腎紋不明顯,中外線鋸齒狀內嵌白色鱗片,於M3脈處細內彎曲;後翅前2/3段灰白色,後1/3段較前段稍暗;偶有黑化型,其前翅呈黯紫灰色使腎紋與中外線內側淡色鱗片更明顯。近似白環劍紋夜蛾(Acronicta hercules),然本種前翅環紋中央為灰色而非完全白灰色,後翅色調亦較淡。
密花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灌木,散亂生長。腋生的枝條有時具背脊。葉柄5-11公釐;葉片橢圓形到橢圓狀長圓形,4.7-11x 2.3-4.2公釐,葉背密被銀色鱗片,葉面光滑無毛,葉基圓形或楔形,葉緣稍呈波狀,先端短漸尖或尖。一花序可達8朵小花。花梗1-3公釐。在結果時,果梗可達 9公釐。花為銀棕色,表面鱗片狀。花萼管狀,具4角,[3-] 4.5-9.5公釐,在子房上端收縮;裂片卵形,2-3公釐。雄蕊插入喉部或在狹窄的環,外露;花絲約 1公釐;花藥0.8-1.2公釐。花柱披毛。 核果為橢圓形,1.3-1.8×0.7-1公分。
蓬萊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攀緣灌木。幼枝和嫩芽披銀褐色鱗片。葉柄8-12公釐;葉片正面綠色,背面略白,葉形寬橢圓形到圓形,4-8 x 2.5-6公分,革質,背面光禿,中脈扁平,先端鈍到圓。單生花,很少成對,有時有些簇生在腋生的短枝上。花梗與花萼等長。花黃色;花萼管7-8公釐;裂片三角形卵形,4-6公釐。花絲1.8-2公釐;花藥狹橢圓形,2.2-2.5公釐。柱頭2-3公釐,具腺狀乳突。核果淺紅色,寬橢圓形至橢圓形,長1.8-2公分。種子1.6-1.8公分。
大橋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攀緣灌木;幼枝銀褐色。葉革質,闊橢圓至圓形,長4-8 cm,寬2.5-6 cm,先端鈍或圓。花黃色,單生或在短枝上成總狀花序。果闊橢圓至橢圓形。

慈恩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攀緣灌木;幼枝銀褐色。葉革質,邊緣略反捲,闊橢圓至橢圓形,長6-12 cm,寬3-6 cm,先端銳尖。花銀褐色,單生於長枝且成總狀花序於短枝。果闊橢圓至橢圓形,長1.6-1.8 cm,紅色。

子粉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第4齡蛹殼體色淡白。體型橢圓。蠟質分泌物不明顯。縱及橫羽化縫均不明顯,不達到體緣。頭胸區之亞背區有1對很短的剛毛,不明顯。腹部腹節可辨,第1-3腹節之中央區域具1-3個相似的乳狀突起。管狀孔近歪四方形,不具齒與管狀孔緣。蓋瓣長於寬,微心形,末端圓,充塞一半以上管狀孔區域。舌狀突起不外露。尾脊不明顯,尾端有1對針狀之剛毛從疣狀突起伸出。尾溝明顯,開放,具3個很短之圓形齒。亞緣區具30根長針狀剛毛呈環列,棍棒狀,直或微彎曲,不等長,超過體緣,每根剛毛從疣狀突起伸出。除中央及亞緣區外,具許多短小、圓形乳狀突起散布。頭胸區及腹部基部6節亞中區之兩側有些相當大、明顯、圓形之乳狀突起群。胸氣管摺不明顯,無...
子瘤節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外形為蠕蟲狀,體長約160微米,背盾板葉微小,背剛毛瘤位於背盾板後緣,背剛毛向後伸展,雌性蓋基部具橫脊,中間有縱脊,羽爪單型、五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