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16.297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製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註1 仲田紀夫/著。小學生數學大疑問,2001年初版,頁78~79。國際村文庫書店有限公司。註2蔡秉/著。促進理解的認知學習:國小數學學習地圖,2007年初版,頁529。高等教育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方向概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之中。(註1)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方向概念英文關鍵字:Aspect concept 參考資料註1蔡秉/著。促進理解的認知學習:國小數學學習地圖,2007年初版,頁134~136。高等教育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志賀直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文學觀點3 著作4 評價5 引用參考 生平宮城縣人, 1909年東京帝國大學文科中途退學。同年與武者小路實篤、里見淳、有島武郎等創刊同人雜誌《白》,主張人道主義,理想主義文學。一生著作甚豐,唯一的長篇小說《暗夜行路》主角時任謙作在鳥取縣的大山和自然融合為一,身心得到安寧,服膺了自然主義文學的主張:即以追求人的真實和發現原始自然最大價值為目的。他的創作,著重客觀的寫實,把握對象,銳利而精確。《志賀直哉全集》十七卷,岩波書店刊行。 文學觀點理想主義文學。 著作《暗夜行路》《直到網走》《海角之城》《小僧的神樣...
張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生平2 觀點3 著作4 評價 生平本名張振翱,曾使用筆名翱翱,直至1980年才改名為張錯。生於1943年,廣東惠陽人。小學期間曾隨私塾教師研讀古文經典,1962年進入台灣政治大學西語系,與王潤華、林綠、陳慧、淡瑩等人,共同創辦了《星座》詩刊,從此以台灣這片土地作為文化、情感的依歸。1967年到美國猶他州楊百翰大學英文系進修後獲碩士學位,又進入西雅圖華盛頓大學,獲比較文學博士。1974年起,任教於南加州大學比較文學系、東亞系,曾一度回台擔任國立政治大學及中山大學客座教授。 觀點張錯詩作的特色在於詩風陡變,融情於理...
肉蓯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列當科肉蓯蓉屬,一年生草本。多寄生於藜科植物梭梭的根部。根呈塊狀,莖肉質,高四十至一百六十公分。葉鱗片狀,略披針形,長十五公厘。夏日莖上生穗狀花序,長約十五至五十公分;花萼五淺裂;花冠筒狀鐘形,黃白色或淡紫色。莖入藥,補腎、通便、止血等。
貝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貝多樹的樹葉。古代印度人將佛經書寫於上。《說一切有部毘奈耶》卷四八:「皮、貝葉、筆、墨、燈明,此要所須,便宜多進入。」《紅樓夢》第一七、一八回:「因聽見長安都中有觀音遺跡並貝葉遺文,去歲隨了師父上來,現在西門外牟尼菴住著。」
沙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清涼的飲料。為英語sas的音譯。其成分是以樹油及黃樟根皮加上碳酸水和糖調製而成。
細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棺木覆蓋時,上下能夠接合的特製凹凸部分。「腰」文獻異文作「要」。漢.王符《潛夫論.浮侈》:「後世以楸梓槐柏杶,各取方土所出,膠漆所致,釘細要,削除鏟,靡不見際會。」
斑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蝶目。翅上布滿彩色斑點,為飛得最遠,生命力也最強的蝴蝶。多群集過冬。大致可分為斑蝶、紫斑蝶、淡青斑蝶、胡麻斑蝶四大類。
赤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木科赤楊屬,落葉喬木。野生於山中,葉橢圓形或卵形,淺鋸齒緣。雌雄同株,雄花序穗狀。果序橢圓,形似松毬,直立,數個簇生,小堅果具狹翅。果實、樹皮皆可為染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