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65.639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合譯。中小學數學科教材教法,2005年初版,頁600~602。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註2蔡秉/著。促進理解的認知學習:國小數學學習地圖,2007年初版,頁274~275。高等教育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不著邊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滸傳.第一九回》何濤便差著兩隻小舡,舡上各帶三個做公的,去前面探路去了。兩個時辰有餘,不見回報。何濤道:「這廝們好不了事!」再差五個做公的,又兩隻船去探路。這幾個做公的了兩隻船,又去了一個多時辰,並不見些回報。何濤道:「這幾個都是久慣做公的,四清六活1>的人,卻怎地也不曉事!如何不著一隻船轉來回報?」不想這些帶來的官兵,人人亦不知顛倒。天色又看看晚了。「在此不著邊際,怎生奈何!我須用2>自去走一遭。」揀一隻疾快小船,選了幾個老郎做公的,各拏了器械,槳起五六把楫,何濤坐在船頭上,望這個蘆葦港裡蕩將去。 〔注解〕 (1) 四清六活:精明能幹。見「四清六活」。 (2) 須用:必須。
錐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方尖點的1,即為頂點數。(註1)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錐體英文關鍵字:Pyramid 參考資料註1蔡秉/著。促進理解的認知學習:國小數學學習地圖,2007年初版,頁540~541。高等教育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註2 John A. Van De Walle/著,張英傑、周菊美/合譯。中小學數學科教材教法,2005年初版,頁687~690。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倍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理解倍數之涵義並且實際運用之。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倍數英文關鍵字:Multiple 參考資料註1蔡秉/著。促進理解的認知學習:國小數學學習地圖,2007年初版,頁403~407。高等教育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國立瑞芳高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利專家總督府敕任技師八田與一及西村仁三郎和省籍教育家曹賜寤先生、林熊洋先生等人共同創立,借用大稻埕山東本願寺(今善導寺)上課。1936年(日昭和11年),遷移至成淵中學借用教室日間上課(當時成淵中學僅設夜間部)。1939年(日昭和14年),9月更名為私立土木測量學院。1941年(日昭和16年),財團法人在三重埔購地建校舍。1944年(日昭和19年),校舍完工遷入使用。1946年(民國35年),5月由台北縣參議員林宗賢在縣參議會提案,將土木測量學院改制為縣立學校,並獲議會通過,同時更名為縣立三重初級工業職業學校。194...
等比數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考資料註1李嘉淦/著。中學數學科教材教法,1986年初版,頁476~479。千華出版公司。註2蔡秉/著。促進理解的認知學習:國小數學學習地圖,2007年初版,頁500~502。高等教育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相關教學資源請參考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https://isp.moe.edu.tw/resources/search_content.jsp?rno=1441454
乘除互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註1劉秋木/著。國小數學科教學研究,1996年初版,頁324~327,五南圖書出版有限公司。註2蔡秉/著。促進理解的認知學習:國小數學學習地圖,2007年初版,頁339~341。高等教育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比例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略顯粗糙的。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比例尺英文關鍵字:Engineer’s scale 參考資料註1蔡秉/著。促進理解的認知學習:國小數學學習地圖,2007年初版,頁505~508。高等教育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註2 John A. Van De Walle/著,張英傑、周菊美/合譯。中小學數學科教材教法,2005年初版,頁548~549。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相關教學資源請參考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https://isp.moe.edu.tw/resources/search_content.jsp?rno=1649438
寒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動物名。一種蟬。體長寸許,胸與背皆有黑綠斑紋,翅膀透明,脈呈淡色,常鳴於秋季日暮時分,其聲幽抑。
移項法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考資料註1李嘉淦/著。中學數學科教材教法,1986年初版,頁401~405。千華出版公司。註2蔡秉/著。促進理解的認知學習:國小數學學習地圖,2007年初版,頁153~155。高等教育文化事業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