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6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50.010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蛺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蛺蝶 Ariadne ariadne pallidior 為中型蝴蝶,翅為紅褐色,翅背有深褐色波狀紋,前翅端角附近有一白色小斑紋,雌雄差異甚小。幼蟲取食大戟科之蓖麻葉片 ,雌蝶產卵在寄主嫩葉,幼蟲孵化後棲息在葉背,受驚嚇會假死。成蟲全年均可看見,常群棲於寄主附近開闊地,喜訪花,以夏秋兩季較易見到其活動,冬季以成蟲越冬,但低溫時較少活動。主要分佈於台灣中、南部平地到低海拔山區。除此之外,在華南、喜馬拉雅山區、中南半島、印度、爪哇、婆羅洲、蘇門答臘亦有分布。
斑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Danaus plexippus (Linnaeus, 1758) 大斑蝶 Danaus plexippus (Linnaeus, 1758) 大斑蝶又稱為帝王斑蝶、帝王蝶、君主斑蝶或黑脈金斑蝶。本種成蟲展翅寬約89–102mm。成蟲前翅略為三角形、外緣有弧度,後翅扇形。雄蝶體型比雌蝶大。雄蝶翅背面為橙色、翅脈褐色,前翅緣為暗褐色、外緣有2排白斑,後翅外緣同樣為暗褐色且有2排白斑,在翅中央附近有一黑褐色橢圓形性斑。翅腹面斑紋與背面相似,但後翅顏色較淺、翅脈顏色較深、翅緣白斑較明顯。雌蝶翅色彩斑紋與雄蝶近似,只是翅脈顏色較深、前翅端的白斑較多且無性斑。 成蟲與黑脈斑蝶(D. genutia...
黑脈斑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黑脈斑蝶 Danaus genutia 成蟲外觀近似斑蝶,最大不同在於本種翅脈有明顯的黑色條紋。前翅背面橙黃色,端部區黑色,其中有一列斜帶狀白斑及多數細小白色圓點,後翅外緣深褐色並有多枚白斑分布,雌雄蝶外觀差異不大,但在雄蝶後翅背中央有黑色性斑。幼蟲以蘿藦科之台灣牛彌菜、牛皮消屬、馬利筋、鷗蔓等植物葉片為食草,雌蝶在高溫半日照環境產卵於寄主葉裡,幼蟲將葉片啃食成不規則狀,化蛹在寄主葉裡或鄰近植物上。除冬季外,全年可見,以夏、秋兩季較易見到成蟲活動,常在陽光充足的林緣訪花。本種分布於台灣全島平地至中海拔山區,以中低海拔山區較常見。在蘭嶼、綠島及澎湖等離島有分佈。尚分布於中國大陸、日本、琉球、...
鉤翅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種展翅長約 41-53mm,成蟲背面除頭部頂部與觸角背方為白色外其餘部份皆為茶褐色,雄蟲觸角近基部1/2段櫛齒狀,雌蟲者絲狀。前翅頂角彎鉤狀,端室具有一小V型黑斑,後翅小而卵形。夜間趨光時飛行快速。
波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Oberthueria在分類上被歸類於蠶蛾科 (Bombycidae),目前已紀錄四種,在台灣僅產一種:Oberthueria formosibia (波花蠶蛾)。該種的前翅與後翅外緣均成波浪狀,可用以區別其他台灣蠶蛾科成員。

櫟盾介殼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雌成蟲介殼細長,背面隆起,白色,直或彎曲。雄蟲介殼有3條脊起。
小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蠻麥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蠻麥蛾(Hypatima rhomboidella)是旋蛾科 / 麥蛾科(Gelechiidae) Chelariinae的成員。本種的前翅狹長,為淡黃褐色底,端部1/3有深褐色斑紋與數個黑斑,前緣中央有一塊黑色大三角斑延伸至前翅1/2寬處,近基部有一黑點;後翅為灰色,近基部為半透明,頂角凸出;停棲時下唇鬚上舉並向頭部後方延伸。蠻麥蛾屬(Hypatima)在台灣共紀錄7種,Park (1995)列舉了幾個該屬的鑑定特徵:1.下唇鬚第二節下方有豎起的鱗片,常分成兩部份;2. 下唇鬚第二節”內側”有豎起的鱗片(Park的描述為dorsally,然而筆者認為停棲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種雄蟲前翅長約 21mm,雌蟲者約25mm;觸角背面近基部2/3段白色,其後褐色,雄蟲雙櫛齒狀、雌蟲者絲狀;整體呈灰藕色;前翅寬,頂角突出稍呈鉤狀,除頭部頂部與觸角背方為白色外其餘部份皆為帶紫色光澤的暗褐色,雄蟲觸角全段櫛齒狀,雌蟲者近基部1/3段櫛齒狀,其餘區段絲狀。前翅頂角彎鉤狀,中室附近具有一黑色小圓斑,此特徵在有些個體較不明顯;後翅近基部2/3段褐色,其後達外緣呈灰藕色。
容量單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謂著不同的含意。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容量單位英文關鍵字:Capacity unit 參考資料註1蔡秉/著。促進理解的認知學習:國小數學學習地圖,2007年初版,頁314~315。高等教育文化事業有限公司。註2 John A. Van De Walle/著,張英傑、周菊美/合譯。中小學數學科教材教法,2005年初版,頁596~597。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相關教學資源請參考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https://isp.moe.edu.tw/resources/search_content.jsp?rno=1589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