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63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73.549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工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廠商與廠商間基於業務上的需要所做的一切接觸,舉凡資訊的交換、資金的往來,以及各種服務的提供等都是。
戰皆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數次都獲勝。如:「商場如戰場,他以過人的智慧和獨到的眼光,在商場上戰皆捷。」
妙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形容說話很風趣,使人發笑。如:「他的演講總是妙語珠,很受觀眾歡迎。」
樹下彈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歇後語)苦中取樂。黃味道極苦,故比喻人在困境中尋得快樂。《初刻拍案驚奇》卷二○:「蘭孫得了這個消息,算是黃樹下彈琴──苦中取樂。」
續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工程力學中的許多問題,在不同週遭環境裡受外力作用下,不論在平衡或運動狀況下必須考慮物體之特性。以工程目的來看,通常需考慮到之物體特性,是不論其固體,氣體或液體均假定其為完全的續(totally continuous)。這個簡單假定的意義,即表示工程科學材料排除其巨觀性或微觀性,(macro or micro-scope),即不考慮諸如分子碰撞、原子核內部運行。同時分子間之空隙(gaps andempty spaces)也加以忽略。因此我們可以古典力學定理(classical laws of mechanics)和熱力學(thermodynamics)的諸多定理,去研究物體特性。一個物體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戰國時秦國張儀所提倡的外交政策。目的在打破六國合縱政策,利誘六國分別與秦國親善,然後再各個擊破,達到統一天下的目的。《戰國策.秦策一》:「約從橫,兵革不藏。」也作「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徹夜。《三國演義》第二回:「何后夜召何進入宮,告以前事。」
2.續幾夜。如:「他近來夜失眠,顯得精神不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續不斷。《文選.左思.蜀都賦》:「棟宇相望,桑梓接。」《紅樓夢》第五二回:「忽覺鼻中一股酸辣透入顖門,接打了五六個嚏噴,眼淚鼻涕登時齊流。」
比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翼,比翼鳥。傳說此鳥一目一翼,須雙雙並翅齊飛;枝,理枝。兩棵枝幹緊緊相長在一起的樹。「比翼枝」形容夫妻或情侶親密難分。宋.楊无咎〈鷓鴣天.湖上風光直萬金〉詞:「詞共唱,酒俱斟。夜闌扶醉小亭陰。當時比翼枝願,未必風流得似今。」清.納蘭性德〈木蘭花令.人生若只如初見〉詞:「驪山雨罷清宵半,淚雨零鈴終不怨。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枝當日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杯稱為「ragal」,是僅見於排灣群諸族的特殊飲酒器具。需兩人共飲,一人用左手,另一人用右手,合端起杯並飲,藉以表達彼此間情誼與歡慶之意。 杯多用於歡宴或儀禮節祭,所以在雕飾紋樣上十分講究,其中的百步蛇紋在早期是貴族才能享有的雕刻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