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27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連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連貫通。如:「文意連貫」、「高速公路連貫臺灣南、北的交通。」也作「聯貫」。
連貫細碎舞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術語。連貫細碎舞步〈pas de bourrée suivi〉。是蘇俄學派(Russian School)所使用的術語。這是一個在全踮足尖〈pointes〉或半踮足尖〈demi-pointes〉上,兩足很緊的靠在一起,用一連串的細小平均步子前進的舞步。它可以做成所有方向或做成一個圈。有兩種連貫細碎舞步〈pas de bourrée suivi〉:一種在第五位置的足尖上,一種在第一位置的足尖上。動作同法國學校(French School)碎跑舞步〈pas de bourrée couru〉。
Gail Grant《Technical Manual and Dictionary of Classical Ballet》1982、Gretchen Ward Warren《Classical Ballet Technique》1989、Agrippina Vaganova《Basic Principles of Classical Ballet》1969.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接合。如:「連接」、「連線」。
接續。如:「連續」、「連環」、「連任」、「接二連三」。
帶、附加。如:「連說帶唱」、「連本帶利」。
即使。如:「連大字都不會寫。」
軍隊中,排的上一級編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連接、連續。如:「連貫」、「魚貫而入」。《荀子.王霸》:「若夫貫日而治詳。」
布魯納(Jerome_S._Bruner)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章,標題為「敘說建構的真實」。他認為人們以敘說過程中所要探索的「心理真實」,來決定將片斷的經驗置於具連貫性與整體性的脈絡中加以獲得。文中他提出人們的心理會透過文化產品(如語言和其他符號體系)的調解,建構出其對真實的意識。他特別集中將敘事的理念視為這些文化產品之一。布魯納詳細說明敘事研究的十種特徵:歷時性:指在時間序列上,對事情的描述,此時間非鐘錶上的時間,而是人類的時間。特殊性:敘說中的特殊事物,用來參照用。儘管有些事件可能處於含糊籠統的狀態。意圖的必要性:為了與故事中的事件有合理的關連,主角必須被賦予特定的意圖,以便能...
來龍去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術數用語。堪輿家稱山脈的起伏為「龍」,其主峰稱為「來龍」;山谷中溪流稱為「脈」,而其主流則稱為「去脈」。「來龍去脈」指從頭到尾像脈管一樣連貫著的地勢。明.無名氏《運甓記》第一三齣:「此間前岡有塊好地,來龍去脈,靠嶺朝山,種種合格,乃大富貴之地。」後比喻事情首尾始末條理清楚。清.劉熙載《藝概.詩概》:「律詩中二聯必分寬緊遠近,人皆知之,惟不省其來龍去脈,則寬緊遠近為妄施矣!」也作「來蹤去跡」。
承上啟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表示連貫前後的意思。[例]現在雖然是過渡時期,但也有承上啟下的作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把東西連貫在一起。如:「串連」、「貫串」、「串珠子」。
赫爾巴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材安排:教師給學生的教材應該容易瞭解,且教師所提示給學生的材料或經驗,必須前後銜接,也須重視系統,連貫及活動的特性。課程安排上,也要配合多方面興趣,教學上往「專精」與「廣博」兩方面發展。→符合「心理學」。 教學法赫爾巴特提出四段教學法,對歐洲十九世紀後期的教學法影響甚鉅,但由與用語並非十分明確,故其門生加以改進,變成「五段教學法」並組成「赫爾巴特學派」,使赫爾巴特的思想能繼續存留下來。 四段教學法又稱系統教學法:赫爾巴特的「四段教學法」清晰(clarity):教學材料,必須極為清楚而明白,很顯著地發展在整個教學過中。聯...
後要能夠持續,必須藉由間歇強化的方式,因此建議教師在教學時使用連續漸進式的編序教學法,編排一系列前後連貫的學習情境,以提升教學效果。因此,行為學習理論主張,學習的發生是透過訓練、指導與練習的過程所習得,而教師是具權威性的角色,被視為是管理者、監督者,以及糾正錯誤的解答者,相對的,學生的角色則是被動地接受教師所傳達的一切訊息,只是一個主動的聆聽者以及方向的遵循者。 參考資料張春興(1989)。張氏心理學辭典。臺北市:臺灣東華。黃政傑(主編)(1997)。教學原理。臺北市:師大書苑。Woolfolk, A. (2004). ...